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村民购热水器要求退货,遭店家天价扣款

2019-9-6 07:0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

摘要:   近日,汉中略阳一村民花了1800元在本地购买一台电热水器,拉回家安装上却发现店家把型号卖错了,并非他要求购买的智能款,且体验效果和他期许的存在差距。他要求退货,被店家以各种理由扣掉400元。后其向略阳有 ...
  近日,汉中略阳一村民花了1800元在本地购买一台电热水器,拉回家安装上却发现店家把型号卖错了,并非他要求购买的智能款,且体验效果和他期许的存在差距。他要求退货,被店家以各种理由扣掉400元。后其向略阳有关部门投诉,并通过自媒体平台曝光了此事,终于店家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弯,双方达成和解。
汉中村民购热水器要求退货,遭店家天价扣款
  事情大致经过如下:
  8月19日,略阳郭镇村民杨先生通过熟人介绍,在略阳狮凤路一家名为“威华仕”厨房电器店购买了一台“威华仕”牌电热水器,售价1800元,因自己懂安装技术,就直接用车拉回家进行了安装。
  安装好之后,他才发现,这是一款普通的电热水器,不是自己当初要求购买的智能款,并且他测试后发现,该机器有加热速度慢、降温快、噪音大等情况,就通过电话联系店家负责人,告知购买的机型与收到的机型不符,机器有问题,店老板答应上门查看并解决问题。
  8月22日晚,老板一行三人两男一女上门查看后,不承认自己卖错型号,对于热水器出现的加热速度慢、降温快、噪音大等情况,不承认机器问题,且态度恶劣,称自己做生意几十年,什么都不怕,投诉打官司你随便!随后又突然改口,让杨先生把机器拆下来他退钱拉走。
  就在杨先生准备拆卸机器时,该老板突然转变态度,称必须完好无损才能退,并以纸箱破损为由,驾车离去。
  8月25日,杨先生开车几十公里,将机器运至店里要求退货。该店老板娘态度恶劣,不停大声对杨先生进行斥责、数落,打开包装箱后,称膨胀螺栓使用过、花洒软管变形,须扣掉150元,随后又称机器外沿有磨损,再扣掉250元,一共扣除400元,若不答应就无法退货。
  杨先生说,安装时机器没有任何磕碰,边缘就有轻微划痕,因觉得不影响使用,就没在意。但是店老板娘态度强硬:不答应扣款,就把热水器拉走。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好答应退款,原本1800元的机器,只退了1400元。
  杨先生愤怒的表示,明明是店家失误,导致买回的机型与自己所要的机型不符,还有机器使用起来与自己所期许的效果存在一定差距,为何还要扣这么多钱?
  经杨先生查询,两颗膨胀螺栓价值不超过10元,软管也就十多块钱,为何这两样要扣150元?花洒是他自己在其他店铺购买,自带的软管压根没开封使用,他认为店老板就是找借口扣钱,是销售欺诈,是一种霸道经营行为。
  并且,当时店里也没给他开正规发票,没填写保修卡,也没见到有合格证,他表示将向消协和税务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随后,杨先生通过自媒体平台将此事曝光,又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最终,在略阳县市场监督局的协调下,“威华仕”厨房电器店向杨先生作了赔付,当事双方达成和解。
  两颗膨胀螺拴,一段普通软管,就能扣掉150元,这是天价吧!经商做买卖,得遵守规则,有问题就退换,而不是推诿扯皮,消费者的权益不容侵犯!实在不会做生意了,就请先学学咱们的核心价值观吧:平等、公正、诚信、友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