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略阳一老人有儿有女,却无安全住房,他们出手了

2019-8-22 14:3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6| 评论: 0|来自: 略阳头条

摘要:   近日,略阳县黑河镇大黄院村“两委”会同县法院两河口法庭、两河口镇司法所、黑河镇司法所、县公安黑河派出所解决了一起因赡养义务落实不到位,导致老人无安全住房问题。   据悉,大黄院村刘老汉夫妻二人有 ...
  近日,略阳县黑河镇大黄院村“两委”会同县法院两河口法庭、两河口镇司法所、黑河镇司法所、县公安黑河派出所解决了一起因赡养义务落实不到位,导致老人无安全住房问题。
略阳一老人有儿有女,却无安全住房,他们出手了
  据悉,大黄院村刘老汉夫妻二人有一子一女,本应儿孙满堂,尽享天伦之乐,却因赡养没着落犯难。
  刘老汉的女儿外嫁勉县,儿子2008年在本村草坡组原住址旁修建三间两层住房一套,由于分户及生活习惯等原因,老人至今仍居住在2间危旧土坯房中。
  自“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以来,该村“四支力量”多次上门协调,非贫困户旧房维修解决其父母住房问题,但均因“早已分户、住房还能居住、无能力解决”等原因未予落实。
  针对该问题,大黄院村“四支力量”请求镇党委、政府协调公安、司法等部门予以解决。通过工作人员的教育疏导,刘老汉的儿子刘某某及其妻子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同意腾出一楼一间房间让其父母居住并履行赡养义务。
  目前,该镇针对单独分户的老人户问题已联合司法、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排查,并逐户上门疏导教育,对拒不履行赡养义务者,将列为反面典型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同时将启动法律程序予以严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