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派出所内打伤民警略阳男子暴力抗法被批捕

2019-4-17 08:3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原作者: 邓兆文 张大鹏|来自: 西部法制报

摘要:   汉中市略阳县王某与村民发生冲突后不听处警民警劝告,被强制传唤到派出所后以踢裆、用手铐击打民警头部等方式暴力伤害民警,造成3名民(辅)警不同程度负伤。4月16日,略阳县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 ...
  汉中市略阳县王某与村民发生冲突后不听处警民警劝告,被强制传唤到派出所后以踢裆、用手铐击打民警头部等方式暴力伤害民警,造成3名民(辅)警不同程度负伤。4月16日,略阳县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其子女也因阻碍执行职务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和警告处罚。
  4月1日17时许,略阳县公安局黑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打架的报警,民警在依法执行职务处置警情时,王某不听劝告,在现场大闹撒泼致衣不遮体并辱骂民警,在被强制传唤到派出所执法办案场所后,王某躺在地下撕扯办案民警衣裤,用脚踢蹬民警裆部。随后,王某的子女进入办案场所大闹,王某趁民警劝解其家属之际,用戴在手腕上的手铐从背后猛击民警头部,被控制后又用力踩踏辅警脚趾部位,暴力伤害正在执行职务的执法人员,致使派出所3名民(辅)警不同程度受伤。4月2日,王某被略阳县公安局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王某的子女因阻碍执行职务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和警告处罚。
  这起发生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袭警案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案发后,略阳县公安局迅速启动维权工作响应机制,在对受伤民警进行抚慰的同时,抽调精干警力赶赴黑河派出所开展调查取证工作,警务督察队维权工作也同步进行。经维权部门调查认定: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民警执法流程规范,程序合法,执法过程中无任何不当语言和行为发生。
  4月11日,汉中市公安局“维权办”副主任、警务督察支队长邹娟带领市局维权委民警专程到黑河派出所对3名受伤民(辅)警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对民警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文明执法,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抓好案件办理,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民警执法权威的违法犯罪行为,提升民警的现场处置水平和安全防护能力。
  4月16日,略阳县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批准逮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