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略阳新闻 查看内容

略阳女子为父亲买保险一年后理赔时业务员还没给买

2019-1-20 17:1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来自: 华商报

摘要:   本想着熟人好办事,没想到在保险公司做业务员的同事老公前几天还称保单正在走理赔程序,而等查询后才发现,保险公司系统中并没有。无奈之下,这名业务员承认“保险没买。”   蹊跷   两年前为父亲买保险理 ...
  本想着熟人好办事,没想到在保险公司做业务员的同事老公前几天还称保单正在走理赔程序,而等查询后才发现,保险公司系统中并没有。无奈之下,这名业务员承认“保险没买。”
  蹊跷
  两年前为父亲买保险理赔时发现“查不到”
  夏女士家住略阳县,早在2017年11月,她知道同事丈夫曾某全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略阳支公司做业务员,于是便找到他准备为父亲投保寿险。
  “我知道他是做财险的,但他给我说也能找同事做寿险,我想着熟人好办事,就委托他为我父亲投保。”夏女士说,曾某全推荐她为父亲交了每年5000元的“金佑人生”寿险。
  图片
  于是,当年11月,她便按照曾某全的要求将现金5000元交到了他手里,对方承诺,会在办理好后将发票和保险合同提供给她。然而,直到2018年11月,夏女士父亲因病住院,她既没有收到发票和保险合同,甚至交钱后连字也没签过,但是处于对熟人的信任,便一直催促曾某全尽快提供并为父亲理赔。
  “电话里他一直说,发票和保险合同已经办好,但还在汉中支公司,很快就会邮寄回来。”夏女士说,考虑到保费已经到期,因此她主动询问第二期保费是否要交。“他给我说他已经垫付续交了,等两次的缴费发票和保险合同下来后,一起给我。”
  对于理赔曾某全却一再拖延,这让她产生了怀疑。随后,她专程赶到汉中进行查询发现,保险公司系统内并没有父亲的保单。
  录音
  承认当事人交钱他收了钱还称不超一星期钱到账
  夏女士说,去年12月份,她感觉到事情可能有蹊跷后,一天内给曾某全连续打了两个电话,并进行了录音,证实了曾某泉不仅前一年收了保费,而且还在为她父亲办理理赔。
  通话时间:2018年12月25日下午6时38分
  通话内容:
  夏女士:今年已经给我们又交了吧?
  曾某全:嗯,现在等那个发票,等发票下来了,你按照程序申请理赔就行了。
  夏女士:保单确定给我弄了吧?
  曾某全:没问题,没问题……真没问题,关系归关系,这也不是说一两万块钱,你交几千块钱,我收了那么多钱呢,对吧。这个没问题。
  夏女士:那字是谁签的?
  曾某全:字?是我签的。我们预核过来之后,你把诊断证明一开,我们把系统一走,领导一签字就可以了,不用非得等到你爸出院。最多三四天,不超过一个星期,钱就到账了。
  当事人
  承认说过“买了保险,并已续保”,这是失误,可以起诉
  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跟随夏女士来到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略阳支公司,此时曾某全正在前台为顾客办理业务。
  “录音我听了,你投诉到支公司后,领导也把我叫过去调查了。”曾某全说,“但我确确实实没拿你钱,但给你买了保险、已经续保和正在替你父亲走理赔程序这些话,我承认,都是我说的。”
  曾某全对华商报记者解释说,2017年11月,夏女士找到他准备为父亲投保买保险,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并不符合投保条件,为了“帮”夏女士父亲顺利买上保险,他便准备“垫资”为夏女士父亲买保险。
  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保险没有买成,但又“碍于情面”又不好意思说没买成,此时,恰好夏女士父亲生病住院需要理赔,同时牵扯到第二期续保,因此在电话中只好“欺骗”她说已经续保,而且正在走理赔程序。
  “确实没有买。”曾某全说,“这个话(买保险并理赔)是我的失误,也是你们现在抓到我的最大把柄。确实是我说的话,是我说错了。你们觉得我这句话不地道也罢,欺骗你们也好,就这一句话可以起诉我。我没话可说,从法律上我肯定是败的。”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略阳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夏女士父亲患的是尘肺病,并不属于该款保险中重大疾病范畴。因此,即便买了保险,也不能理赔。因此,她认为,这属于业务员个人行为,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也可以走司法途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