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山坡上”创业孵化基地助推创业梦想

2020-12-25 13:0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张萌

摘要:   创意冰箱贴、趣味手机壳、手绘杯垫……走进“山坡上”创业孵化基地,各种新奇的文创作品琳琅满目。这些新奇的文创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目前正在展览的作品是南京机电学院大学生的创业作品, ...
  创意冰箱贴、趣味手机壳、手绘杯垫……走进“山坡上”创业孵化基地,各种新奇的文创作品琳琅满目。这些新奇的文创作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山坡上”创业孵化基地助推创业梦想
  “目前正在展览的作品是南京机电学院大学生的创业作品,这些作品灵感大都来源于大学生在留坝实践期间的感悟,具有浓烈的地域特色。”“山坡上”文创集群负责人马志军介绍说。
  据了解,“山坡上”创业孵化基地是“山坡上”文创集群与留坝县共同合作设计的项目之一,旨在支持大学生、失业人群以及退伍士兵们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实践能力,为青年人施展才华实现独立自主创业提供平台。一方面,“山坡上”整个集群内丰富的产业为创业者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试验田,另一方面创业者立足于挖掘留坝地域文化的文创作品,也有助于推进留坝文旅融合发展及深化文化旅游产业的内涵和外延,从而实现“双赢”。
  在创业孵化基地,有创业意愿的青年人不仅可以聆听到知名专家的创业指导讲座,还能免费享受管理咨询、人才培训、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同时,基地还可以协助孵化企业申请各级科技扶持资金和创业基金。
  截至目前,该创业孵化基地已与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外事学院、西安科技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机电学院等多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吸引20余名省内外大学生在此就业创业。2020年,大学生企业设计的留坝蜂蜜包装,在第五届南京市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大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