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留坝75个村支书摆起擂台赛晒初心 比业绩

2020-4-17 11: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4| 评论: 0|原作者: 陈耀芊|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四月留坝,万物吐绿   “尹书记,你来啦。”4月13日一大早,留坝县副县长、火烧店镇烧房坝村党支部书记尹鹏先刚走进食用菌大棚,正在干活的朱泉安就招呼着。   “好啊,我来看看你那1万筒菌的成活咋样,菌丝没 ...
         四月留坝,万物吐绿
  “尹书记,你来啦。”4月13日一大早,留坝县副县长、火烧店镇烧房坝村党支部书记尹鹏先刚走进食用菌大棚,正在干活的朱泉安就招呼着。
  “好啊,我来看看你那1万筒菌的成活咋样,菌丝没长满我还是不放心啊。”尹鹏先边回答边朝发菌棚走去。
留坝75个村支书摆起擂台赛晒初心 比业绩
  该县火烧店镇烧房坝村支书尹鹏先(右)指导食用菌生产。
  在菌棚里,有的人在翻菌筒,有的在接种,还有的在做通风。朱泉安前几天生产的菌筒,由于锯末颗粒大了,造成菌袋出现较多微孔,存在污染风险。尹鹏先多方协调技术员,采用胶带粘补等补救措施。他拿起几个菌筒,仔细查看一番,“可以可以,这菌筒的成活率还不错嘛。”
  “我们村食用菌发展增速要力争全县第一。”谈及县上正在开展的“晒初心、比业绩”擂台赛活动,尹鹏先承诺,“今年要发展食用菌80万筒,预计人均增收1100元。”
  “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从今年起,留坝县在75个村级支部书记中开展“晒初心、比业绩”擂台赛活动,掀起党支部书记争当“十佳擂主”或“总擂主”高潮。
  这几天,武关驿镇河口村村支书记兼村主任周晓明要到村扶贫社建设的养蜂基地去看看。这个中蜂养殖基地是村民鲜宝成在承包经营,每年向村扶贫社缴纳1.6万元承包费,带动27户贫困户增收。
  自擂台赛启动以来,周晓明就铆足了干劲。“我们村已经发展食用菌17万筒,超过了任务书17.3万筒。超过了任务书1.3桶。再加上养蜂和入股旅游公司的收入,今年预计村集体积累10万元,给群众分红6万元。”
  “做好产业发展的‘店小二’,是我的初心。今年,我们村计划完成食用菌40万筒,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万元,实现村集体积累60万元……”这是江口镇柳川沟村支书董涛递交的任务清单。
  “每次看到其他村受表扬,心里五味杂陈,我们做的工作都差不多,奖励却没有我们。本来心里还有点怨气,这次看到其他村的初心任务书,才知道差距原来这么大。”江口镇桑园坝村党支部书记秦发林表示,“今年,村上一定要攒把劲,争取把各项工作都做到前头去。”
  “前几年,村上开展工作,村民不理解不支持居多,主要是不清楚我们在做什么。现在通过晒初心晒任务,让老百姓知道今年的发展计划,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用心服务好群众就是最大的成绩。”江口镇青岗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强说。
  “发挥好村党支部引领牵头作用,让村民户户有产业、家家都增收。”青桥驿镇两岔河村支部书记李德友说道。
  “在外面总听人说,现在村里发展得很好。这过年回来一看,确实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刚才听了村支书晒的成绩单,就在家里面打工,也不比在外面闯荡差。”现场听会的村民说。
  擂台赛比“队伍(班子)建设成效”、比“集体积累净增长”、比“群众收入增幅”、比“乡村治理成效”。每个季度,各镇(街道)党委举办11次镇级“擂台赛”,当年4月、7月、10月、次年11月10日前,组织各村进行大比武,排出名次,按季度公示晾晒,红榜比业绩、黑榜晒问题。
  年底至次年11月前,评出全县“十佳擂主”,成绩最高者为“总擂主”。对获得“十佳擂主”的个人,年度考核直接被确定为“优秀”等次,在推选各级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优先考虑。
  “总擂主”被聘为县委扶贫社建设领导小组经济顾问,参与县委有关扶贫社建设的重大决策。连续两年被评为“较差”等次的,列为“不作为”村干部,要进行调整。
  擂台赛开展以来,各村支部书记紧盯目标任务,在产业发展上相互追赶超越,今年仅食用菌产业就新增了1000万筒,其中村组干部、党员参与率分别达到64.5%、34.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