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留坝劝导制止农村宴席4起95桌

2020-1-27 21:2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来自: 汉中发布

摘要:   “为了大家的安全,这宴席我不办了”准备正月初三嫁女儿的马道镇新房子村村民毛玉林的一席话,赢得了亲朋好友的一致理解和支持。   毛玉林的决定要得益于马道镇“一约四会”的作用。连日来,留坝县积极开展 ...
  “为了大家的安全,这宴席我不办了”准备正月初三嫁女儿的马道镇新房子村村民毛玉林的一席话,赢得了亲朋好友的一致理解和支持。
留坝劝导制止农村宴席4起95桌
  毛玉林的决定要得益于马道镇“一约四会”的作用。连日来,留坝县积极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毛玉林家准备办喜宴,包村领导、村两委干部、医务人员和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一同上门反复劝导“我们村规民约有规定,危害群里利益的事情做不得”沙坝村村支书余海兵拿出村民自己制定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劝说毛玉林将婚宴延期举行。去年,留坝县广泛发动群众讨论修订村规民约,经村民大会讨论后上墙公示并遵照执行。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融合自治、德治、法治相关条例,并明确如有违反纳入“黑榜”公示,对连续两次上“黑榜”的村民暂停一切帮扶措施。
  “我不想上黑榜,我也要上红榜”在毛玉林的带动下,村民杨丽主动提出将女儿的婚礼改期,还通过电话劝说亲戚朋友不要随意走动。春节期间,马道镇成功劝导制止农村宴席4起95桌,暂未发现有疑似新型肺炎症状的情况发生。
  马道镇沙坝村只是留坝县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传播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留坝县以各村为主,依托“一约四会”对已定婚丧嫁娶宴席的群众积极做好引导劝阻工作,坚决予以取消。通过发布《致武汉来留返留人员的一封信》《致全县群众的一封信》等方式,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手机短信、LED电子显示屏、融媒体中心广泛开展健康宣传,目前,已发放29000条全面宣传防控知识,号召提高全民防病意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