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留坝:从任务式点赞、刷分式学习中松绑,怎么做到的?

2019-12-19 08: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张璐瑶|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留坝县把为基层减负增能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完善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巩固现有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回应基层干部群众所急所盼,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各单位围绕控制“文山会海”,坚持问题导向 ...
       留坝县把为基层减负增能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完善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巩固现有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回应基层干部群众所急所盼,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各单位围绕控制“文山会海”,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研,认真谋划落实。突出抓好文件会议总量限额管理,制定年度发文计划,严格发文流程、发文层级、发文内容,减少常规会议频次。让干部从任务式点赞、刷分式学习、信息多头报送等网络形式主义中“松绑”,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办公等信息化手段,减轻基层部门数据、报表等材料报送压力。
  各单位实行“三不”政策,不开微信微博、不创建app、不上墙规章制度。沉下身子认真学习,把“要我学”“逼我干”转变为“我想学”“我要干”的良好态势,通过能力、效率的双提高来实现自我减负。全县撤销并整合微信工作群二十多个,精减率达30%。与此同时,各职能部门减负不减责,腾出精力来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素质,增加农民收入。选派技术骨干到各村为种植户解决种植过程中实际问题,切实解决了农业种植技术问题。
  县政法委为群众免费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各镇也建立了平安农村监控系统,实现了监控探头大升级,营造“平安风景”,群众公共安全感和满意度快速提升,用真心换民心,以实干赢点赞。
  县卫健局借力互联网,实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针对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壁垒、纸质材料重复填写等现象,优化整合卫生信息管理平台,基础健康信息只录一次,各类数据实现“一次抓取”,实现居民电子档案、家庭医生签约、免疫规划等系统基础数据互联互通。利用互联网+,促诊疗升级,推行智慧家庭医生协同服务,远程会诊系统让各级医疗机构实现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实现了患者、医生、医院三方认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