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留坝熊村长:你门口这些杂物不挪开会被处理” 老王:“我书读得少,你可别吓我?”

2019-8-26 14: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原作者: 张卓 陈文燕|来自: 平安汉中

摘要:   聊天是拉近人与人关系,彼此相互沟通的一个重要方式方法,在留坝,这样的人与人亲近地交谈,用一句很接地气的方言称呼,那就是“谝闲传”。谝闲传的地点不讲究,场面不讲究,为的就是相互之间的沟通了解,你来我 ...
  聊天是拉近人与人关系,彼此相互沟通的一个重要方式方法,在留坝,这样的人与人亲近地交谈,用一句很接地气的方言称呼,那就是“谝闲传”。谝闲传的地点不讲究,场面不讲究,为的就是相互之间的沟通了解,你来我往,咱们有商有量,聊的开心,也聊的自在。
院坝里的说法会
  “老王啊,你家门口这些杂物可不能堆放在这里啊!”熊村长对老王说道。
  “那我堆在我家门前头,谁能管得着我啊!”老王不以为意。
  “你这占用的是公共道路,不挪开可是会被处理的哦。”
  “我书读得少,你可别吓我?”老王瞪大了眼睛,表示不解。
  “今儿留坝检察院的干警来咋们村宣讲扫黑除恶治乱,你随我去看看。”
  “好,我去听听。”
  近日,留坝县人民检察院扫黑办主任杨本荣一行前往帮扶的留坝县江口镇范条峪村开展扫黑除恶治乱院坝说法,与群众进行了一场心与心的沟通交流。
  群众与检察院干部围坐在一起后,检察干警向群众介绍了留坝县近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情况,并结合该县本地已经处理的各类刑事案件,向村民详细讲解了非法制造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滥伐林木罪、盗伐林木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危险驾驶罪等留坝几类常见的刑事犯罪及其处理结果。同时也就妨害公务、乱堆乱放等违反治安管理条例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介绍,号召村民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益,避免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在你来我往的交谈中,村民们了解到了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为留坝县域内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