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只存垃圾不存钱的垃圾银行你见过吗?留坝开了好几家!

2019-6-4 15: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原作者: 周金柱|来自: 华商报

摘要:   存钱的银行都见过,垃圾银行你见过吗?近日,留坝开起了多家“垃圾银行”,村民用废旧垃圾就能积攒积分并兑换生活用品。   为了从源头上治理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有效解决农村垃圾处理老大难问题,进 ...
  存钱的银行都见过,垃圾银行你见过吗?近日,留坝开起了多家“垃圾银行”,村民用废旧垃圾就能积攒积分并兑换生活用品。
  为了从源头上治理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有效解决农村垃圾处理老大难问题,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性和积极性,近日,留坝开起了“垃圾银行”,村民可凭借收集的玻璃制品、废旧塑料瓶、旧电池等可回收垃圾兑换积分,以一分一元的标准在德美屋兑换相应的生活用品。
只存垃圾不存钱的垃圾银行你见过吗?留坝开了好几家
  3日一大早,留坝县火烧店镇天星亮村二组的赵巧云就开始在他家的小院里忙活,院子角落的柴房里堆满了塑料瓶、啤酒瓶、硬纸板等垃圾。
  之前对于如何处理这些废品赵巧云有些犯愁,带到镇上或县上去卖,不仅花时间,卖了钱还不够来回的车费,所以垃圾越积越多。当天村里“垃圾银行”正式营业,听说先积分后面还能兑商品,她高兴地忙活起来。
  下午两点,兑换正式开始,留坝县住建局副局长陈春艳莅临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各村支书主任、第一书记、镇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也来现场学习经验。
  兑换开始前陈局长就“垃圾银行”日常运营及分类情况现场给予指导,要求大家向赵巧云学习,玻璃瓶放一起,纸板摞起来,方便清点,也助于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火烧店镇党委副书记包海峰领学了《火烧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为了进一步夯实责任,更好的完成我镇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火烧店镇党委书记、镇长与7个村的支书、主任签订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责任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