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山沟沟里的“体育经济”

2019-4-17 12:0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李阳 李弋戈|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4月12日,春雨如酥。记者驱车沿着盘山公路来到留坝县留侯镇营盘村。沿村道望去,远山青绿交错,红紫点缀其间,山顶白云萦绕,山下的民居沿村道坐落有序。一进村子就看见,一个足球场坐落在路一侧。   “这就是 ...
     4月12日,春雨如酥。记者驱车沿着盘山公路来到留坝县留侯镇营盘村。沿村道望去,远山青绿交错,红紫点缀其间,山顶白云萦绕,山下的民居沿村道坐落有序。一进村子就看见,一个足球场坐落在路一侧。
  “这就是留坝青少年足球研训基地的人工草坪足球场。”该镇副镇长景继忠介绍说,足球研训基地有3个天然草坪标准化足球场和1个人工草坪足球场,可同时满足200余名学生全天候训练。近年来,该镇围绕山地旅游度假区和运动小镇建设目标,除青少年足球研训基地外,还建成了自行车慢道、紫柏山国际滑雪场等旅游项目。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相继建成,营盘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年51岁的黄金艳和丈夫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名叫铁龙山庄的农家乐。“先前,村里有人编了个顺口溜叫‘住在老林边,烤的转转火……’,如今柏油路修到家门口,还有人大老远来这旅游了。”黄金艳说,她家已开了11年农家乐,旅游旺季每天接待游客200人左右,每年纯利润有五六万元。最近,她家还准备再投资60万元进行扩建。“现在,夏天有人来这里避暑、踢足球,冬天有人来附近的滑雪场滑雪,农家乐一年四季都不愁客源。投资的钱,没几年就收回来了。”看着记者对农家乐扩建心存疑虑,健谈的黄大妈解释说。穿过营盘村逆溪流而上行驶约20分钟,就到了黄金艳所说的滑雪场了。滑雪场上绿草如茵,只在门口的草地上尚存一堆残雪。该县紫柏山冰雪运动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婷告诉记者,该滑雪场主要面向大众,开展双板滑雪、雪地摩托、雪橇、自由嬉雪等雪上运动娱乐项目,能同时容纳3500余人。“我们滑雪场在冬天可以提供近140个就业岗位,能帮助周边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夏天开展帐篷露营活动。冬夏两季都能给周边的农家乐增添人气。”曹婷说。
  “近几年,我镇按全域旅游的标准推进乡村环境整治,村里的电线实现了地埋,村民房屋美化了,收入也有了较大提高。”景继忠说,下一步,该镇将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加快运动体闲项目建设,以“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深挖民间文化和历史文化,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稳步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