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留坝新闻 查看内容

留坝县小留坝村两个贫困户的婚礼...

2018-10-17 08:4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3| 评论: 0|原作者: 周金柱 马洁|来自: 华商报

摘要:   10月1日国庆节,留坝县小留坝村迎来一场特殊的婚礼,两位贫困户——43岁的李明新和45岁的胡翠萍喜结连理。   新郎李明新是留坝县小留坝村的贫困户。六年前,父母和哥哥先后患病,为了给他们治病李明新花光了 ...
  10月1日国庆节,留坝县小留坝村迎来一场特殊的婚礼,两位贫困户——43岁的李明新和45岁的胡翠萍喜结连理。
  新郎李明新是留坝县小留坝村的贫困户。六年前,父母和哥哥先后患病,为了给他们治病李明新花光了所有积蓄并背上了外债。然而,这却没能留住他们的生命,父母与哥哥先后离世。因为还要照顾家庭,李明新的日子越过越艰难。
留坝县小留坝村两个贫困户的婚礼.
  而新娘胡翠萍是留坝县庙台子村的贫困户。2017年6月,前夫因患脑癌病逝,她因此也欠下了四五万的医药费。“女儿还在上大学,儿子还没结婚,这以后的日子咋过啊。”看着一贫如洗的家,胡翠萍彻夜不能眠。长期的煎熬,让她整个人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很多。
  “生活还得继续,不要放弃,我们都会陪着你。”近年来,包扶庙台子村的省审计厅帮着胡翠萍重拾生活的信心,不仅多方努力下为她找了一份敬老院护工的工作,还每年都会资助她上大学的女儿五六千元助学金。
  人常说,相似的经历能迅速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尤其是困苦经历。2018年春节,在县上举办的相亲大会上,胡翠萍和李明新在联谊活动中相识。
  经过一段时间相处,李明新的憨厚勤劳赢得了胡翠萍一家的认可,胡翠萍对李明新的关心、爱护,让他感受到家的温馨,两人顺理成章组建了新的家庭,并在10月1日国庆节的时候举办了婚礼。
  “只要我俩心在一起,好好干,生活一定比蜜甜!”胡翠萍说,现在家里欠的4万多元外债基本还清,为了回报帮助过她的人,近日她又到了县敬老院照顾那些鳏寡孤独的老人;而李明新在扶贫干部帮助下,不仅种植猪苓、白芨,还在农闲时外出打工。
  在村民们眼里,胡翠萍夫妻俩是两个村里精神面貌变化最大的贫困户。他们天天起早摸黑,为了生活打拼,尽管辛苦,但看到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希望,并且这种希望正一步步实现。
  “他们两口子自力更生、努力奋斗,是贫困户的榜样。”庙台子村支书孙孟军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