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人无证驾驶撞人致死肇事逃逸,被抓!

2023-11-10 16:40| 发布者: adminlg|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汉中交警二大队

摘要:   近日,在全市“强力提质、聚力攻坚”战训护航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中,汉中交警二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和高排放车辆集中整治,11月2日,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克难攻坚,快速 ...
  近日,在全市“强力提质、聚力攻坚”战训护航高质量发展实践活动中,汉中交警二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无牌、无证、无保险车辆和高排放车辆集中整治,11月2日,经过民警缜密侦查、克难攻坚,快速侦破一起亡人逃逸事故。
  目击者看到红色三轮车、现场却是蓝色刮痕
  2023年11月1日上午9时44分,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报警平台上跳出一行红字“316国道宗营镇石桥附近,一辆三轮车撞到电动车后逃逸,电动车驾驶员伤势严重!!”警情就是命令,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郭锐、李亮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现场一辆电动车倒在非机动车道内,地上一大滩血迹,肇事车辆不知去向,经过仔细勘查,地上散落的只有电动车碎片,再无其它痕迹,现场询问也无直接目击者,围观群众大都是听到碰撞声音后才来到现场,在民警仔细询问下,一名围观群众说碰撞后好像看到一辆红色三轮车开的飞快向北跑了,但民警勘查车辆时发现倒在地上的电动车身擦挂痕迹是蓝色的,两者又相互矛盾。在勘查完毕后,民警立即走访调查,经过细致摸排确定无人看到事发经过,现场也无监控视频覆盖,案件没有任何线索。
  10分钟33辆三轮车,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得知案件情况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办案民警排除万难、尽快破案。为确定案发时间,民警联系到报警人毛某,毛某称她当时在石桥附近狗市买宠物兔,也未看到事发经过,等她返回时发现事故电动车驾驶员受伤,在现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后离开,经过反复核对,民警确定案发时段为9时25分至9时35分许。得知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在事故现场附近周边走访调查,另一路回大队调阅监控。经过调取事发地周边2处视频监控,核查比对查看大量视频后发现,在短短的10分钟左右案发时间段共有33辆三轮车通过案发地南侧监控,其中28辆三轮车通过案发地北侧监控,并且大多数三轮车都是无牌的三轮摩托车或电动三轮车,如何在逃逸案件破案48小时黄金时间,找到嫌疑三轮车是最大的难题,最保守估计要找到所有车辆至少三天时间。
  转变思路寻突破,终于锁定嫌疑车辆
  但时间不等人,办案民警迅速转变思路,对同时段案发地路过汽车下功夫,经过深入调查确定,终于从一辆102路公交车调取行车记录仪排查中,进一步缩短了排查时间段。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持续反复比对视频后,发现一辆红色车头、蓝色车厢的三轮车进入了办案民警的视线,该车于9时29分经过案发地南侧监控,但却没有通过案发地北侧监控,该车同时符合围观群众反映的红色三轮车和现场勘查的蓝色擦挂痕迹的重要线索,该三轮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如何找到这辆车又成了最大问题,此类三轮车没有任何牌照,属于私自改造车辆,车厢处也由于玻璃反光也看不清驾驶员特征,案件再次陷入僵局。此时已是11月1日晚20时,民警顾不上休息,再次赶往宗营镇逐一寻找,但由于天色太晚,寻找一圈后未找到该三轮车。
  小细节成破案关键,逃逸案终于告破
  11月2日上午,民警继续一直在宗营镇寻找摸排,至中午13时许,案件仍无任何进展,同时传来噩耗,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办案民警此时心急如焚,随即再次调整思路,仔细梳理每一个细节,经过民警的多次反复比对,终于在嫌疑三轮车照片中发现一个非常细微的细节,发现该嫌疑三轮车货箱里有一个非常模糊、类似拉货的小平板车,并在平板车残留上的像有白灰建材类印迹,结合对案发地周边走访分析,事故现场在中间,国道旁有经营建材商铺,民警推论是不是有可能嫌疑三轮车出事后没有通过案发地北侧监控,而是直接回到商铺。民警结合推论又立即进行重点排查,经过某商铺老板辨认,说该车好像是在宗营镇民俗村附近涂料厂里拉货的三轮车,民警再次立即驱车赶往涂料厂,在前往涂料厂的途中,办案民警发现了涉嫌的红色车头、蓝色车厢三轮车及驾驶员郭某某。经过核查比对,在强大的证据面前,肇事嫌疑人郭某某终于交代其肇事经过:11月1日9时34分,肇事嫌疑人郭某某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三轮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途径宗营镇石桥时,将电动车驾驶员撞倒后逃逸的违法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