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2人散布网络谣言被查处

2023-10-13 13:36| 发布者: adminlg| 查看: 7| 评论: 0|来自: 汉中网警巡查执法

摘要:   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汉中公安网安部门扎实开展“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整治网络乱象,依法查处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131人,批评教育122人,行政处罚9人,有效挤压谣言传播空间,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 ...
  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汉中公安网安部门扎实开展“打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整治网络乱象,依法查处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131人,批评教育122人,行政处罚9人,有效挤压谣言传播空间,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近日,汉中网警连续查处两起发布网络谣言的案件。
  城固网安依法查处传播虚假疫情案件
  2023年9月26日,网民“法哥”在抖音平台发布一段群众乘坐公交车的视频,并添加“大家又拉去隔离,隔离半个月”等虚假配音。
  经查,网民严某因开玩笑吸引眼球发布虚假信息,城固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汉台网安依法查处传播交通事故伤亡情况虚假信息案件
  2023年10月7日,网民“心若在,梦就在”在抖音平台传播一段汉台区西关小学门口交通事故现场视频,并配文字称“花季幼教女老师当场毙命”。经核实,该事故中电动车驾驶人仅受轻伤,未造成人员死亡。
  经查,网民邓某为给自己抖音账号吸睛、涨粉,故意编造交通事故虚假信息。汉台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处以行政罚款的处罚。
  汉中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在网上编造、发布、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