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中心城区公交车覆盖率达90%以上

2023-1-10 12:40| 发布者: adminlg| 查看: 17| 评论: 0|原作者: 何娜 董雪|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一城一交’正式启动后,我们根据客流分布、现状用地和近期城市建设规划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目前,汉中中心城区共有31条线路,其中局部调整22条,3条两两合并线路,新增1条线路,公交车覆盖率达90%以上。” ...
   “‘一城一交’正式启动后,我们根据客流分布、现状用地和近期城市建设规划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目前,汉中中心城区共有31条线路,其中局部调整22条,3条两两合并线路,新增1条线路,公交车覆盖率达90%以上。”日前,汉中城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郑发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为更好服务群众出行需求,推进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去年4月,汉中市中心城区“一城一交”企业整合收购协议圆满签订。整合结束后,汉中城市公交集团按照中心城区公交线路调整规划,加快实施中心城区公交站点及线网布局优化调整,提高线网密度和站点覆盖率,增强公共交通服务的便捷性。
  “现在808路公交车变多了,再也不用为迟迟等不到车而发愁了,也再也不用打车去上班了,省了很多钱……”家住汉王镇的程女士说,她在黄家塘上班,以前每次要等1个多小时才有一班车,因为等车时间太长而无奈经常选择打车,一天下来要花费几十块钱,现在基本1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车,非常方便也很省钱。
  808路调整一个月以来,沿线居民好评不断。据了解,808路是3条两两合并线路中的一条,调整后,与23路合并,目前,该线路投放车辆18台,发车密度从以往的每40分钟一班提速到现在每10分钟一班,大大解决了群众等车难问题。此外,还对原109路、6路、9路、502路等分别进行线路优化调整;新增19路公交线路,首末站为圣水镇庄房与火车站(市人力资源中心),共设有34个站点。
  “调整优化后,有效缓解了原线路的拥堵,提高了公交车的通行速度和载客能力,缩短了公交车行车间隔和乘客候车时间,同时,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布局,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沿线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郑发成说。
  公交线路有终点,为民服务无止境。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周家坪公交枢纽站,开通周家坪—黄官、周家坪—新集、周家坪—红寺湖的公交线路;依托大河坎公交枢纽站,开通大河坎—小南海的公交线路;依托航空智慧城公交枢纽站,开通、延伸城固区域内公交线路。此外,为促进市、县经济往来,便捷群众出行,拟定择时开通汉中—城固、汉中—勉县的城际公交线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