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西乡四河学校:党建“廉”动涵养清风正气

2022-12-14 14:53| 发布者: 追梦书生| 查看: 114| 评论: 0|原作者: 张秀萍|来自: 西乡县四河学校

摘要: 汉中第一网讯(通讯员 张秀萍)近年来,西乡县四河学校以“党建”为引领,以好作风“铸”廉、好制度“固”廉、好教风“养”廉、好环境“润”廉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强化教师立德树人 ...

汉中第一网讯(通讯员 张秀萍)近年来,西乡县四河学校以“党建”为引领,以好作风“铸”廉、好制度“固”廉、好教风“养”廉、好环境“润”廉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为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四河学校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等活动,引导党员教师感悟廉政文化,通过专题学习、警示案例学习讨论等方式,深刻剖析师德中出现的典型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师德师风自查、与教师签订师德师风责任承诺、评选“师德先进个人”公开表彰奖励等途径,以好作风“铸”廉。

四河学校成立清廉工作建设小组,严格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议事程序健全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以好制度“固”廉。

为推进廉政教育进课堂,四河学校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思政大练兵,把新思想、新理论、新变化巧妙地运用到思政课教学展示中,把思政课内容变得更接地气、更有温度,以好教风“养”廉。

为营造浓厚廉政氛围,四河学校围绕“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开展主题班会、廉政书画展等活动,在走廊、大厅,展示师生抄写的红色革命诗词、治国理政名言,以及学生对廉政文化的深悟后凝结而成的创意手抄报和书法作品,以好氛围“润”廉。同时,不断拓宽监督渠道,设置诉愿电话,放置意见建议留言本,定期调研搜集家委会意见建议,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2018年建校以来,学校先后获得“汉中市文明校园”“汉中市教育先进学校”“汉中市健康学校”等近20项荣誉称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