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骑”开得胜!高考首日,汉中交警一大队全力护航逐梦之路!

2022-6-8 07:5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来自: 汉中交警一大队

摘要: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多年的寒窗苦读,终将在这个六月开花结果;青春飞扬的梦,也将在此刻化作收获的喜悦。今天,交警一大队全程护航,助力追梦,祝愿所有学子执笔纵剑,不负韶华!   为保障 ...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多年的寒窗苦读,终将在这个六月开花结果;青春飞扬的梦,也将在此刻化作收获的喜悦。今天,交警一大队全程护航,助力追梦,祝愿所有学子执笔纵剑,不负韶华!
        “骑”开得胜!高考首日,汉中交警一大队全力护航逐梦之路!
  为保障汉台区两个考点(汉中中学、汉台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确保4000余名考生顺利参考,交警一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带领辖区中队提前勘查完善考点周边交通设施,强化路面交通整治,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6月7日早上6点50分,交警一大队所有执勤民辅警准时到岗,在各执勤点摆放锥形桶、拉起警戒线,设置交通管制区,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及时疏散考点周围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并对违停车辆和摊点及时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净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考场周边环境安全、安静。同时,为确保运送考生车辆畅通无阻,交警一大队还为高考学子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李景华、教导员赵立新前往辖区考点及莲湖路、兴汉路等主干道进行督导、巡查,检查交警一大队“备考”过程中是否存在薄弱之处,副大队长赵刚、王进分别前往各自包点的2个考点,发挥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的风采,靠前指挥并参与执勤,做出表率,全力疏导交通,指挥考点周边车辆停放。
  安保任务期间,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吕锋、政委李继泉分别到汉中中学、汉台中学考点检查安保工作,询问了高考首日警力部署、交通流量等具体情况,详细了解了高考期间交通管理情况,并对大队民、辅警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担当履职、全力护考。
  考试期间,大队还针对重要路口进行交通管制,一中队提前对莲湖路、中学巷等路段进行交通管控,针对该路段交通压力过大,中队采取“考生优先”的原则,对涉考车辆进行放行,指挥其他社会车辆进行绕行。二中队在城东大道汉中中学附近路段以及汉中中学周边道路设立卡点加强交通管控,指挥疏导来往车辆减速慢行,指导接送考生的车辆合理有序的在非机动车道临时停放。三中队做好新民寺转盘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远端分流管制进城车辆,同时指挥危化品运输车辆、货运车辆进行绕行减少车辆对考试区域的交通压力和影响。四、五中队作为备勤警力,按照大队工作指令,随时增援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事故中队全警到位成立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组,分赴莲湖路、兴汉路等考点周边巡查,做到高考期间主干道及考点周边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快速恢复交通,确保道路畅通,对送考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以“保障考生参考顺利”优先,确保考生赴考途中全程无忧。
  首日早晨交卷铃声响起,随着第一个考生昂首阔步走出校园,交警一大队执勤民警也紧锣密鼓地加大交通疏导力度。历经5小时高强度护考,执勤民辅警圆满完成首场考试安保任务,接下来的三场考试,汉中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辅警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护航考生“逐梦之路”。(汉中交警一大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