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为啥要给汉江边安装围栏?网友:影响江边整体美观

2022-6-8 07:4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王健|来自: 华商报

摘要:   近日,有网友称,汉中市汉台区滨江公园演艺广场东边的江边上安装了围栏,到底是为啥?不知道安装围栏的作用是什么?   “漂亮的江边安装上围栏好像影响了整体美观,要说为了大家安全,似乎又不太可能,因为就 ...
  近日,有网友称,汉中市汉台区滨江公园演艺广场东边的江边上安装了围栏,到底是为啥?不知道安装围栏的作用是什么?
  “漂亮的江边安装上围栏好像影响了整体美观,要说为了大家安全,似乎又不太可能,因为就这一段装上了围栏,那到底为啥呢?”里友冰山来客向记者说道。
       为啥要给汉江边安装围栏?网友:影响江边整体美观
  记者沿着里友所述的汉江流域汉台区滨江公园演艺广场向东走访发现,这一区域的江边的确安装了一人高的围栏,总长有100多米。当下,安装围栏的区域垂钓的爱好者明显减少,但在观景方面确有影响。
  据了解,这一区域的围栏主要是由汉台区农业农村局安装。对于安装围栏一事,汉台区农业农村局、汉台区长江流域禁捕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华商报记者回复道:一直以来汉台区“一江两岸”中青国际社区排洪渠段因水域平缓、水质适合鱼类洞游聚集,故在该处垂钓群众较多。期间垂钓人员聚集垂钓、扎堆垂钓、占道垂钓等行为极为突出,且在垂钓过程中因甩钩挂伤行人事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道路通畅、行人安全。
  加之该水域为汉中市人民政府划定的禁钓区域,群众聚集垂钓、扎堆垂钓违反汉中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市长江流域禁捕范围及规范禁捕水域垂钓管理工作的通告》有关规定要求,严重破坏汉江渔业生态资源环境,群众意见大,投诉举报多。
  为切实保障该段道路通畅、消除安全隐患,广泛宣传禁捕禁钓政策法规,从源头遏制聚集钓、扎堆钓等行为.经市、区禁捕办、“一江两岸”办公室现场协调决定,由汉台区禁捕办具体负责在该段安装长150米,高2米集安全防护、禁捕政策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宣传防护栏。
  汉台区长江流域禁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市民和游客在滨江公园观景需求,我们将尽快在安装的150米的围栏上做好美化装饰,将禁捕工作宣传和观江赏景结合起来,做到两者兼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