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青木川景区端午节活动来了~超多活动免费参与

2022-6-2 08: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来自: 青木川古镇!

摘要: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小长假近在眼前当下气温又不冷不热出游成了大家心中难抑的小悸动青木川古镇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一起去开启“粽”情欢乐游吧!   壹   端午品香粽,味美万家颂——吃粽 ...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小长假近在眼前当下气温又不冷不热出游成了大家心中难抑的小悸动青木川古镇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一起去开启“粽”情欢乐游吧!
  壹
  端午品香粽,味美万家颂——吃粽子大赛
  端午安康
  端午食粽是我国流行范围很广的传统习俗。粽的主要材料是稻米、馅料和箬叶(或柊叶)等。食用前先沾上当地土蜂蜜,食在嘴里,甜在心上。本次端午佳节,青木川古镇景区将传统习俗融入现代元素,增添趣味性。
  活动时间:2022年6月3日下午19:00
  活动地点:青木苑
  活动方式:现场报名,免费参与
  贰
  以雄黄画额,可却病延年——画额
  青木川景区端午节活动来了~超多活动免费参与
  端午节时以雄黄涂抹额头的习俗,可驱避毒虫。典型的方法是用雄黄酒在小儿额头画“王”字,一借雄黄以驱毒,二借猛虎(“王”似虎的额纹,又虎为兽中之王,因以代虎)以镇邪。
  活动时间:3日—5日,每日8:30——17:30
  活动地点:魏氏宅院售票厅
  活动方式:游客自愿免费画额
  叁
  戴个香囊袋,不怕万虫害——佩香包
  佩香包
  佩香包,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香包又叫香袋、香囊、荷包等,有用五色丝线缠成的,有用碎布缝成的,内装香料(用中草药白芷、川芎、芩草、排草、山奈、甘松、高本行制成),佩在胸前,香气扑鼻。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
  活动时间:6月3日—5日,每日8:30——17:30
  活动地点:魏氏宅院售票厅外
  活动方式:凡购买景区全价门票,微信朋友圈发送“青木川古镇邀您“粽”情端
  午”,并配景区景点照片,可免费领取精美香包1个。
  肆
  祈福端午,寄托祝福—放河灯
  放河灯祈福,也是端午节传统习俗。祈福河灯寓意是对逝去亲人的悼念,对活着的人们祝福。放河灯又称放荷灯,是一种汉族民间祭祀及宗教活动。姑娘少女对这个习俗特别钟爱,往往在端午节日夜,自制小河灯写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顺水飘流。
  活动时间:3日—4日,每日晚20:00—21:00
  活动地点:青木苑
  活动方式:所有游客参加篝火晚会可免费领取精美河灯1个。
  伍
  端午思贤,粽情诗会—端午诗赋展
  万水千山总是情,千秋犹怜屈子新,诗人仰天归去兮,世间何觅离骚人?为宣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在端午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中,我们一起赏诗词,唤忠魂,贺佳节。
  活动时间:3日—5日,全天
  活动地点:樱花道
  活动方式:1.端午诗词歌赋展出(免费)。
  2.现场作诗书于纸条,挂于樱花树,可获粽子1枚。
  陆
  融融端午情,团圆家万兴—端午宴
  我们的生活犹如粽子馅儿,有咸也有甜。但无论咸甜,阖家团圆才是最好的馅。本次端午佳节,景区特推出端午佳宴,吃粽子、喝雄黄酒,品辅唐十三花,合家团圆,其乐融融。
  活动时间:6月3日—5日,全天
  活动地点:回龙烤鱼
  活动方式:游客自行预定
  柒
  穿越民国——情景剧表演
       青木川景区端午节活动来了~超多活动免费参与
  情景剧
  活动内容:演员们扮演魏辅唐及其团丁在景区回龙场街为游客带来劝学、兴商等情景剧演出,再现当年魏辅唐统管一方,推进当地文化教育、社会治理及经济发展的传奇故事。
  节目:1.情景剧《团总巡街》2.情景剧《乡规民约》3.情景剧《劝学》4.婚俗表演
  活动时间:3日—5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活动地点:新老街
  捌
  粽情古镇,舞动端午—羌韵舞会
  夜幕降临,相约景区青木苑,一场羌族特色歌舞盛会在这里上演,与羌族姑娘、小伙们一起载歌载舞,尽情感受这场民族盛宴带来的热情氛围……
  活动时间:3日—4日,每日晚20:00—21:00
  活动地点:青木苑
  活动方式:所有游客均可免费参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