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人大围绕《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座谈

2022-6-2 08:3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来自: 掌说汉中

摘要:   “我们每天接警大约200多起,80%都是机动车和电动车相撞发生的事故,因为相关管理不完善,赔付当中存在很大问题。……”、“许多特定场所行驶的场厂电动车,目前混用于市场,……”、“大量三轮的电动车涉及民生 ...
  “我们每天接警大约200多起,80%都是机动车和电动车相撞发生的事故,因为相关管理不完善,赔付当中存在很大问题。……”、“许多特定场所行驶的场厂电动车,目前混用于市场,……”、“大量三轮的电动车涉及民生问题,一些卖鱼、卖菜的群众用此类车的就不少……”、“群众对车辆划分的辨识能力还是比较低……”、“现在管理的空白就是三轮、四轮电动车辆……”5月17日上午,在汉中市人大法工委的会议室内,一线民警、市交警支队、草案起草部门、车管所的同志与市人大法工委、立法联系点同志正在座谈《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相关管理制度,大家对条例的具体内容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汉中市人大围绕《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开展立法座谈
  近几年,汉中市人大代表所提的建议中对规范电动车销售、行驶、管理的关注度越来越高,2021年以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了相关立法程序,完成了《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一审工作,目前正加快步伐为推进法规二审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指出,《汉中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是为了规范全市电动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的关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制定的条例。
  该条例拟适用于汉中市行政区域内电动车的生产、销售、维修、登记、通行以及相关管理活动。条例中“电动车”是指以电力驱动的两轮、三轮和四轮车辆。其管理应当遵循协同共治、保障安全、方便群众,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