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男子盗挖5株野生兰草,后果严重将被追究刑责

2022-5-16 09:1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来自: 陕西警方

摘要:   “我再也不敢上山挖兰花了。”汉中略阳县峡口驿镇五涧桥村民邓某某懊悔地对办案民警说。他为了卖花挣钱,自去年以来,5次进山盗挖5株野生兰草,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将被依法按程序追究刑事责任。    ...
  “我再也不敢上山挖兰花了。”汉中略阳县峡口驿镇五涧桥村民邓某某懊悔地对办案民警说。他为了卖花挣钱,自去年以来,5次进山盗挖5株野生兰草,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将被依法按程序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2021年9月7日公布了第二批《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除兔耳兰以外的所有野生兰属被列入其中,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略阳山大沟深,野生兰花品类多、资源丰富。近年来,略阳兰花人工培育行业日渐兴起,但也出现以牟利盗采乱挖野生兰花、破坏兰花资源的现象。
  略阳县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与县委网信办、县林业、市场监管、农业等7部门协同开展“2022清风行动”。县局森林警察大队夯实了3个森林派出所的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开展打击、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及其非法贸易活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