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交警发布2022年清明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2022-4-6 08: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摘要: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22年清明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2022年清明节,全国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从4月3日(星期日)0时开始至4月5日(星期二)24时结束,共3天。   今年清明期 ...
  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22年清明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2022年清明节,全国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从4月3日(星期日)0时开始至4月5日(星期二)24时结束,共3天。
       汉中交警发布2022年清明小长假“两公布一提示”
  今年清明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辖区以外车辆和乘员实行扫码测温或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群众出行请做好个人防护和相关证明的准备。
  一、节日期间天气情况
  二、节日期间交通形势研判
  清明假期群众祭扫、中短途出行需求增加,高速公路返乡祭祖扫墓车辆和省内踏青旅游车辆将大幅增加。预计高速公路、主要景区、陵园墓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会大幅增长。景区施行“限量、预约、错峰”政策,出行前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景区、陵园、商场等入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易造成车辆积压排队,建议错峰出行。如遇车辆排队时请服从现场指挥有序通行,并提前准备行程码、健康码,提高检查通过效率。
  三、易拥堵路段提示
  1、京昆高速西汉段。前往汉中方向车辆可经西安绕城高速或环山旅游线(S107)分流至包茂高速、十天高速抵达汉中。
  2、汉台区老君镇皇塘水库周边路段、汉中公墓等陵园周边路段。
  3、南郑区阳春镇陈村观花环线、汉山景区、龙头山景区线路(郑小路)、勉县元墩镇龙湾景区(如遇拥堵,可绕行龙杨路)、勉县阜川镇唐家湾油菜花观花路段。
  四、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提示
  1、京昆高速勉县至宁强段。山大沟深,坡陡弯急,途经车辆需减速慢行。
  2、108国道龙江段、崔家沟转盘西侧交汇口、龙江一支渠路口、新堰村交叉路口、316国道平川段。平交路口多,途经车辆需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3、244国道褒河库区路段。弯道多、临水临崖,途经车辆需减速慢行。
  五、安全行车提示
  1、清明假期祭扫、踏青,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及出行提示,尽量选择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听从交警和景区人员指挥管理。
  2、自驾车辆出行,应人车状态良好,一年以内驾龄驾驶人禁止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遇交通拥堵请耐心等待,不占用应急车道。假期聚会请您谨记: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幸福,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3、乘坐客车出行,要在客运站点乘坐合法客运车辆,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切勿乘坐超员面包车,自觉抵制非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
  4、夜间出行请正确使用灯光,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要减速慢行,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尤其是支路车辆和行人。
  5、发生事故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要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拨打122报警。
  6、事故发生后,不争吵、不围观,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协商损害赔偿事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不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如果双方保险齐全且对事故成因无异议,可使用“交管12123”APP“事故快处”模块进行处理。
  小游温馨提示:疫情期间,请注意人身安全,做好防护,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落实防疫措施,安全健康文明出行!
  温馨提示
  1、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远行;不扎堆,少聚集;需警惕,不恐慌;
  2、游览观光或参与活动时,注意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3、游客较多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间隔需大于1米以上,文明出行,健康、绿色旅游;
  4、出游前,提前查询天气和了解道路交通状况,关注景区开闭园情况,合理规划出游行程;
  5、不在河道、山脚等危险区域长时间逗留;
  6、游览观光时看清警示标识,注意自身安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