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政府发的取暖费收到了,过冬够用!

2022-1-18 10:5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 评论: 0|原作者: 王姿颐|来自: 陕西日报

摘要: 过了小寒,已入隆冬,陕南的冬天不常有呼啸而过的北风,但夹杂着潮气的寒凉是人们必须要面对的考验。 勉县留旗营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这样的火炉,这是居民冬季取暖的主要工具。记者王姿颐摄 1月7日,在汉 ...
    过了小寒,已入隆冬,陕南的冬天不常有呼啸而过的北风,但夹杂着潮气的寒凉是人们必须要面对的考验。
    政府发的取暖费收到了,过冬够用!
    勉县留旗营社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这样的火炉,这是居民冬季取暖的主要工具。记者王姿颐摄
    1月7日,在汉中市勉县周家山镇留旗营社区,谢建红和贾建设夫妇天还没亮就起床忙碌了。丈夫贾建设因病无法外出务工,夫妻俩就在社区里经营着一家米皮店,米皮用的是自家种的大米做的。作为汉中人早餐的最爱,热米皮在冬季依然受欢迎。夫妻俩每天准时开门,生好火炉,用端出的一碗碗香辣的热米皮,唤醒留旗营社区新的一天。
    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进入冬季以来,勉县民政局启动冬季取暖补贴发放工作,为2221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冬季取暖费112.87万元,为8429户低保户发放冬季取暖费460.44万元。
    谢建红和贾建设夫妇领到了政府发放的500元取暖费,这笔钱基本够夫妻二人冬季在家取暖的费用。去年8月,勉县特大暴雨造成她家的两亩水稻田被淹,“雨停之后,我们在地里抢收回来一些稻子,后来政府给我们每亩地300元的补贴,秋种的时候提供了免费的小麦种子,总体来说没有特别大的损失。”谢建红说。
    围坐在火炉旁,看着跃动的火苗,想着地里的一切都已经安顿好,谢建红和贾建设感觉这个冬天过得很暖很安心……
    2021年8月,汉中市勉县大部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造成房屋垮塌、通信中断、农田被毁。灾情发生之后,勉县积极争取各类救灾抢险重建资金,先后下拨用于18个镇(街道)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应急抢险救援资金599.55万元,房屋维修重建补助资金889.5万元。雨季结束之后,县里大力推进因灾倒损民房重建工作,全县275户因灾倒塌严重受损需重建房屋已全部开工建设,205户一般受损需维修加固房屋修缮完成。
    留旗营社区居民殷自明的房屋在暴雨中垮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区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立马行动起来,将他安置到社区居委会的房子里暂住,并着手帮他重建房屋。殷自明的孩子在外务工,房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社区帮着解决。
    目前,殷自明的房屋已建好,待散掉潮气之后就可以入住。看着宽敞的新房,殷自明喜不自胜,一有时间就在房前屋后收拾着,期盼着早日入住。“我现在白天在新房里做饭,晚上回社区居委会的房子里住。政府发的取暖费收到了,过冬够用!”殷自明说。
    留旗营社区居民袁彩兴的家,是一栋明亮整洁的二层小楼。当记者问起冬天的取暖问题,袁彩兴说:“我们主要用火炉取暖,除了火炉外,还备着‘小太阳’这样的取暖设备。”
    “社区困难群众的取暖补贴已于2021年10月发放到位,暴雨导致的社区房屋、农田和基础设施受损,目前已落实各项补助资金超过130万元,道路修复已经完成,水利设施的修复正在有序推进中。”留旗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敏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