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陕西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的网站和账号

2021-12-24 07:5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 评论: 0|来自: 陕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摘要:   近日,西安防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陕西网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根据网民举报和巡查发现,对一批炒作疫 ...
  近日,西安防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陕西网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根据网民举报和巡查发现,对一批炒作疫情报道、传播不实信息、借机博眼球、赚流量、搞营销,违法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的网站和互联网账号予以严肃查处,依法取消备案、关闭网站21家,注销互联网账号2个,责令整改网站3家。
  针对新浪微博账号“ 悦西安2012”借疫情防控蹭热点、赚流量,私自违规发布“西安封城”相关信息,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和社会秩序,经西安市网信部门核查,已责令持有人注销账号;58到家账号“朱事顺心”肆意造谣传谣、断章取义,发布“西安:12月23日停电通知”谣言信息,刻意煽动网民恐慌情绪,产生恶劣影响,陕西省网信办将情况通报58到家平台后,对该账号永久注销。
  针对仿冒党政机关的“咸阳在线”“安康网”等,仿冒企事业单位的“中国正义法制网”“中国英才网”“保卫网”等,仿冒新闻媒体的“新时代法制传媒网”“西部头条”“西部融媒”“陕西每日传媒网”“西部法制网”“延安传媒网”“三秦快讯网”“华声网”等,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和谐陕西网”“荣耀渭南”“城经网”“同州网”“延安都市在线”“榆林生活网”“神木365网”“魅力安康网”等网站,违规传播涉疫情防控信息、违规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经相关属地网信办核查,陕西省网信办依法依规取消备案、关闭网站。
  针对凤凰网陕西、网易陕西、荣耀西安等网站违规采编、转载涉疫情新闻信息,陕西省网信办依法予以通报,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对网上编造确诊者相互关系的谣言信息、搞人肉搜索的网络暴力行为,公安机关正在落地查人。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站和平台账号具有媒体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理应带头遵守法律法规,特别是在当前全省上下勠力同心防控疫情的形势下,更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互联网上理性负责发声、规范传播新闻信息。
  陕西网信部门将持续严肃查处网上非法传播涉疫情防控信息的行为,对借疫情防控信息蹭热点、刷流量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鼓励广大网民做好“监督员”,积极向陕西省网络举报中心举报涉疫情防控的网络谣言和违法不良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举报途径如下:陕西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网http://www.shaanxijubao.cn/;举报电话029-63907152、029-63907150;邮箱shxiwxb 126.com。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