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回应“收缴数百个取暖煤炉”:群众主动上交,有补贴

2021-12-22 14:2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张万军|来自: 极目新闻

摘要:   网传陕西汉中一社区收缴了群众数百个取暖煤炉,引发网友关注。12月16日,当地社区和环保部门回应,此举是为保护大气环境,推进减煤工作,群众都是主动上交,并将获得相应补贴。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处露天 ...
  网传陕西汉中一社区收缴了群众数百个取暖煤炉,引发网友关注。12月16日,当地社区和环保部门回应,此举是为保护大气环境,推进减煤工作,群众都是主动上交,并将获得相应补贴。
  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处露天广场上,堆放着数百个取暖的炉子,有工作人员拿着笔和纸张,正在进行登记工作。
  汉中回应“收缴数百个取暖煤炉”:群众主动上交,有补贴
  视频发布者称,视频拍摄地点是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大河坎社区,这些炉子是群众上交给村里的,当地现在不让用取暖煤炉了。
  还有网友称,村里收回取暖煤炉后,会补偿群众电暖炉子一千元烤电费。
  12月16日,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社区近期确实在向群众收集取暖煤炉,由群众自愿上交。收集煤炉的原因是不允许冒烟,全部要用电。他听说上交煤炉后有补贴,但具体补贴政策还没有接到通知。
  汉中市生态和环境局大气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收集取暖煤炉的工作是由他们部门在推进。大气治理方面有一个蓝天保卫战,其中有一项减煤的工作,需要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工作。所以他们向省里申请了一笔资金,在汉台、南郑两个区展开减煤试点工作,具体由相关县区政府来操作。对于上缴取暖煤炉的群众,会获得相应的补贴,具体补贴政策由县区政府决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