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更方便!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有新变化……

2021-12-16 08:5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 评论: 0|来自: 陕西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摘要:   “这项政策真不错,异地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再也不用两地跑,太方便了……”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们纷纷这样感叹。   为深入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住建厅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 ...
  “这项政策真不错,异地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时再也不用两地跑,太方便了……”来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们纷纷这样感叹。
  为深入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住建厅关于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业务“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切实解决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点痛点问题,陕西省各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推动“跨省通办”工作落地。截至目前,我省14个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全部开通“跨省通办”业务,共设有123个“跨省通办”线下服务窗口和29个线上服务专区。
  也就是说如果您的住房公积金在A市缴纳而您目前身处B市。现在,可以通过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平台直接在B市办理业务而不用返回A市办理,更不用两地跑。真正便利缴存职工
  “跨省通办”可以办理的住房公积金业务,主要包括个人及单位两大主体,涵盖证明、提取、贷款等多方面业务,具体为
  (一)开具证明: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和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
  (二)办理提取:可办理正常退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三)信息查询:可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业务。
  (四)信息变更:可办理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
  通过“跨省通办”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流程:分为全程网办和代收代办、两地联办三种形式
  (一)全程网办:在公积金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省市场监管局网站自助办理。
  (二)代收代办、两地联办:在公积金业务大厅“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办理。
  作为一项便民惠民服务,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办理全程免费,期待您的到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