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2022年医保:320元每人,如何缴费指南!

2021-10-25 09:1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6| 评论: 0|原作者: 巴山同老

摘要:   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公告   01、集中缴费时间:2021年10月20日至12月31日   02、待遇享受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03、所有大学生、兵役:在学籍、兵役处缴费   04、新生儿:2022 ...
  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公告
  01、集中缴费时间:2021年10月20日至12月31日
  02、待遇享受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03、所有大学生、兵役:在学籍、兵役处缴费
  04、新生儿:2022年因政策有变化,新生儿在原籍村委会具体办理。
  05、缴费标准:2022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
  财政补助:580元/人
  个人缴费:320元/人

  06、国家新规定: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未完成缴费的,需要再参合疗缴费者,要缴国家补助的580元和个人缴费的320元,需共计缴费900元。
  07、缴费方式
  1、通过“微信”APP,点击支付模式,搜索“城市服务汉中”——点击“陕西保缴纳”——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选择正确的缴费年度进行缴费。

  2、”支付宝”APP缴费。
       (1)通过“支付宝”APP缴费
       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app,点击“更多”,在“便民生活”中点击”市民中心——社保——自动定位汉中——陕西社保缴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输入身份证姓名,选择正确的缴费年度进行缴费。
      (2) 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缴费
  01、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医保缴费”,进入“陕西社保缴费”小程序。
  02、选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点击“同意”即可授权缴费人信息,系统自动填入姓名身份证号码,无需手动输入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可避免填写错误。& }. s8 {3 t# A6 n
  03、本人缴纳直接授权用户信息,若为他人代缴,手动输入被缴人证件编号和姓名。
  04、核对缴费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去缴费”。; R& U4 @. P+ F6 x& p. s  m
  05、支付完成后,就参保成功啦!

  3、村委会代收代办点:缴费人可到所在村委会,通过"社保费管理户端”办理缴费。

      详情见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了  http://0916001.com/thread-43120-1-1.html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