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群众最认可的十件实事”网上投票,邀您来参与(一)

2021-10-23 10: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天汉先锋

摘要: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委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市委部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为全面展示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今年8月,汉中市委党史学教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优秀案例推选活动,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共申报案例157个,经汉中市委党史学教办初评,共评出30个案例进入线上集中展示环节。
  按照活动整体安排,进入线上集中展示的案例将接受网民的“检阅”,广大网民可对自己认可的案例“点赞投票”。汉中市委党史学教办将综合网民线上投票以及专家评审意见,并通过实地考察、社会评议、公开公示等流程,在所有线上展示案例中评选出汉中市“群众最认可的十件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参与评实事检验实事见实效“群众最认可的十件实事”候选名单
  (第一期)
  汉台区行政审批局优化办事窗口,提高群众满意度
  汉台区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设立“办不成事”反映协调窗口,将办事咨询、意见征求、投诉受理等服务集成到“一个窗口”,“一站式”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对50余项常办高频事项,做到“即问即答”;对其他事项以及非政务大厅办理事项,由值班人员联系相关窗口或部门,以电话答复、专人解答等方式,予以现场解决,做到“一窗咨询、一窗回复”。
汉中“群众最认可的十件实事”网上投票
  同时,将投诉窗口前移,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一般问题,实行“即投诉即办结”制度,当场予以答复解决;对于涉及多个窗口的,由值班人员联系督办投诉股,协调解决;对复杂事项,以交办单的形式督促各驻厅窗口、单位限期处理,并跟踪落实反馈,切实提高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率。
  南郑区党员“志愿云呼叫”扎实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通过实行“群众下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实名注册,根据自己的特长意愿及个人时间,在“志愿云呼叫”微信小程序自主选择服务项目,根据发布的需求选择性“接单”“抢单”,提供个性化服务。
汉中“群众最认可的十件实事”网上投票
  通过线上线下互动、面上活动与到户服务结合等灵活多样形式,为群众提供“菜单化”特色服务,使送政策、送温暖、送技能、送知识、送健康常态化具体化。
  城固县沙河营镇“375工作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针对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党员群众等不同群体特点,通过举办领导读书班、党史分享会、党史茶话会方式抓学习,力促学懂弄通、走深走实;通过“主动找、群众提、党员干、大家评”等方式,摸准群众需求,开展颂党恩解民忧暖心、新班子新作为解难、我为企业减负担、“家门口”服务优化、新时代志愿服务、特殊群体关爱、民生微实事办好七大行动,确保落地见效;落实AB岗、晒比看、清单销号、巡回督导、奖优罚劣等五项制度,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
  沙河营镇“375”工作法(即3种方式、7大行动、5项制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切实为老百姓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形成了干部队伍引领产业链、服务链、管理链,镇村干部争当“首席服务官”,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助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洋县深入实施“智慧停车+交通整顿”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在广泛征集意见、摸底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城区智慧停车工程建设。在真符路、唐塔北路等城区主干道施划停车泊位、安装地磁设备,积极完成配套软件、硬件设施建设。截止目前,已建成智能化停车收费系统(云平台)一套、指挥监管控制中心一处、地磁感应检测器2056个(车位)、收费PDA手持机60台,公司招聘管理及收费引导员共55人。通过规范运营,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县各有关职能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城区各主要街道违章占道经营、挤占公共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损坏市政基础设施等行为进行彻底整治,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盘活了公共停车资源利用率,改善了洋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容秩序,缓解了市民出行难、停车难等焦点问题,有力推进“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和综合创建等工作。
  西乡县增加中心城区学位供给着力解决入学难,大班额、大校额,择校热问题
  以改扩建、新建中小学、幼儿园,增加中心城区学位供给为切入点,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科学制定招生办法,有效解决了群众子女在入园、就学、对优质教育资源追求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2021-2022年重点实施改扩建幼儿园5所,新建1所;2021年秋季学期城区公办幼儿园由4所增加至6所,起始年级可提供学位1400个;到2022年,共计增加1650个学位,有效缓解了该县城区“入园难”的问题。
  分步实施了四河小学改扩建和河滨小学新建项目。四河小学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提供小学学位2000个(其中起始年级学位360个);河滨小学计划2022年9月投入使用,提供小学学位2000个(其中起始年级360个),从根本上破解了该县城区学校大班额、大校额问题。
  科学制定了城区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办法。通过到校指导招生,制发系统操作指南,组织家长培训并在线完善信息,专人线下资料审查等工作,确保招生平稳有序、公开透明。截止目前,城区公办幼儿园共招生幼儿1400余名,城区小学一年级共招生2055人。
  你最满意的实事是哪项呢?快来投上您的一票吧!
  投票时间:10月20日—10月27日,每个微信号限投1次,将综合投票结果和实施效果等因素,最终评选出“群众最认可的十件实事”
  您最满意的实事是哪项?快来投上您的一票~(多选)
请在微信中搜‘天汉先锋’公众号参与投票
  汉台区行政审批局:优化办事窗口,提高群众满意度
  南郑区:党员“志愿云呼叫”扎实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城固县沙河营镇:“375工作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洋县:深入实施“智慧停车+交通整顿”,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西乡县:增加中心城区学位供给,着力解决入学难,大班额、大校额等问题(天汉先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