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中国首批大熊猫国家公园成立涉及汉中四县

2021-10-18 09:3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来自: 西西新闻

摘要:   10月12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设立,这是我国首次以“伞护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进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其中包含汉中市佛坪县、洋县、留坝县、宁强县。   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由四川省岷山片区、四川省邛崃 ...
  10月12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设立,这是我国首次以“伞护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进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其中包含汉中市佛坪县、洋县、留坝县、宁强县。
中国首批大熊猫国家公园成立涉及汉中四县

  据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由四川省岷山片区、四川省邛崃山-大相岭片区、陕西省秦岭片区、甘肃省白水江片区组成,总面积为27134平方公里,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地80余个。其中,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包含汉中市佛坪县、洋县、留坝县、宁强县。
  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陕西秦岭大熊猫约345只(不含幼体),占全国18.5%,栖息地面积36.06万公顷,潜在栖息地面积24.46万公顷,涉及5市11县。其中,佛坪是秦岭大熊猫最早发现地,同时也是秦岭大熊猫的集中分布地,种群数量100多只,约占秦岭大熊猫种群数量的三分之一。佛坪县面积1279平方公里,其中5.27万公顷被纳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大熊猫生活的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41.19%,每0.63平方公里就有一只野生大熊猫活动,在全国大熊猫国家公园中位居第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