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今天,汉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21-10-2 13:4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9| 评论: 0|来自: 汉中发布

摘要:   鲜花敬英雄 伟业慰忠魂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汉台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加快区 ...
  鲜花敬英雄         伟业慰忠魂
  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市在汉台区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市上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天,汉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政协主席严维佳,市委常委蔡煜东、康杰、王春丽、王浩、柳林、李海金、邱仕伟,汉中军分区政委李贤晔,副市长马卫东,市政协副主席吴巧玲、王世强,以及烈士亲属、市区机关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公安干警、军队离退休老战士、中小学生、志愿者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出席公祭活动。
  松柏苍翠,丰碑矗立。上午10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礼兵就位、全场肃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回荡在广场上空。随后,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以汉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汉中军分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中国少年先锋队、人民团体、各界群众名义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
今天,汉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全场肃立,向为中国革命和汉中发展英勇献身的先烈们默哀。默哀毕,钟洪江神情肃穆,缓步上前整理缎带,并三鞠躬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
  公祭仪式后,钟洪江等到烈士墓前献花致敬。
  近年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按照中省有关要求,在每年9月30日国家法定烈士公祭日当天,我市和各县区在烈士纪念广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同时,加强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宣传力度,组织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华传统美德,并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新闻多一点
  汉中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红色热土,是陕南党组织的发源地和川陕、鄂豫陕两大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抗日战争的后方重镇和解放大西南的重要通道。红四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等在这里英勇战斗,徐向前、李先念、刘华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运筹指挥,何挺颖、陈锦章、刘秉钧等一大批天汉儿女投身革命,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蒋安成、王雷、高继垲等一大批烈士,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践行使命,为汉中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的革命精神、英雄事迹,始终是激励天汉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不竭动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