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非必要不外出!汉中再次紧急提醒!

2021-8-1 10:5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汉中疾控

摘要:   汉中疾控再次紧急提醒: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主动落实防控措施   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从已完成基因测序的病例来看,引起南京新冠肺炎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该毒株具有传播能力强、 ...
  汉中疾控再次紧急提醒: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主动落实防控措施
  据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从已完成基因测序的病例来看,引起南京新冠肺炎疫情的毒株是德尔塔毒株。该毒株具有传播能力强、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感染人群住院风险较高等特点。近期,国内已有10个省(江苏省、广东省、辽宁省、安徽省、四川省、湖南省、重庆市、北京市、福建省、云南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累计感染者超过200例,中高风险地区51个。许多病例有多地旅行史,活动轨迹涉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在此,汉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和病例活动轨迹,凡近14天从国内风险地区,边境省份(广东、云南、新疆、西藏、广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和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来汉返汉人员,隔离期满返汉入境人员,请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规定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查验行程码,配合社区管理
  现(旅)居在汉中市辖区人员,都应自行查验一次行程码,凡行程码显示近14天有风险地区和边境省份城市旅居史的,请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规定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非必要不外出
  当前正值暑假期间,为了您和家人身心健康,确保孩子秋季开学顺利返校,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非必要不要外出,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没有接种禁忌症的适龄人群,都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并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五、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抗击疫情
  为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陕西省自7月30日起已全面收紧社会管控措施,请各社区(村组)、单位、酒店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防控工作。对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广大市民要做到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抗击疫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