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十问”内容是什么?谁提出的?

2021-7-20 11:3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6| 评论: 0

摘要:   7月11日至16日,汉中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研学考察团40余人赴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德清县和安吉县,江苏省南通市,西安市及西安高新区,渭南市,考察了科技创新 ...
  7月11日至16日,汉中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研学考察团40余人赴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德清县和安吉县,江苏省南通市,西安市及西安高新区,渭南市,考察了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文化产业、城市规划、园区建设等情况。
“汉中十问”内容是什么?谁提出的?
  围绕研学考察和汉中发展钟洪江在讲话中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提出“十问”
  一是使命之问
  省委、省政府赋予汉中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使命任务,我们如何扛起这一使命,不断增强在陕甘川渝毗邻地区的辐射力和吸引力,真正实现以区域中心城市牵引“三市”共建?
  二是绿色之问
  汉中坐拥绿水青山,如何学习借鉴湖州等地经验,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
  三是发展之问
  汉中GDP接近1600亿元,但总量不大,支撑发展的大项目特别是产业项目偏少,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不强、带动力弱,民营经济小散弱,我们如何实现全市经济总量提占比、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四是创新之问
  这次考察所到之处扑面而来的都是涌动的创新气息和改革氛围,我们如何学习借鉴江浙先进经验,构建创新生态,大刀阔斧改革,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
  五是转型之问
  汉中仍处于工业化中期加速发展阶段,农业大而不强、特而不精,工业偏重、传统产业占比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较慢,如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等新机遇,赋能产业转型,实现发展换道超车?
  六是文化之问
  汉中是汉王朝的发祥地,两汉三国历史文化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两块金字招牌,如何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上做好文章,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做大做强?
  七是开放之问
  汉中素有开放包容的鲜明特质,既处于关中平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的连接点,又是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汉江生态经济带“四个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但开放的步子迈得不大,如何抢抓政策机遇,优化营商环境,掀起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热潮?
  八是振兴之问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如何抓住乡村振兴这一历史性机遇,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乡村美起来,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取得实质性成效?
  九是民生之问
  近年来,我们以“四个在汉中”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宜居宜教宜业宜养宜游水平,但民生供给质量还不高,如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十是作风之问
  汉中连续多年抓作风整训,但部分干部思想不够解放、工作标准不高、执行力不强、干事激情不足,如何以“学党史、开新局”大讨论活动为引领破解这些问题?
  钟洪江强调
  以上“十问”,事关汉中当前和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开动脑筋、主动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以实际行动作出担当之答、实干之答。

      相关内容:什么是十问十查摆;十问十查摆的内容是什么?

       一问宗旨意识强不强,查摆脱离群众问题;
  二问政绩观念正不正,查摆急功近利问题;
  三问抢抓机遇紧不紧,查摆等靠要问题;
  四问精神状态振不振,查摆不思进取问题;
  五问担当勇气足不足,查摆不负责任问题;
  六问工作作风实不实,查摆虚假浮夸问题;
  七问工作标准高不高,查摆甘居平庸问题;
  八问执纪执法公不公,查摆以权谋私问题;
  九问为民服务好不好,查摆吃拿卡要问题;
  十问廉洁自律严不严,查摆违规违纪问题。
  相关内容2:如何破题“汉中十问”?市委书记要求处理和把握好“十对关系”    http://0916001.com/thread-43027-1-1.html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