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定了!事关陕西初中学生

2021-6-8 09:0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来自: 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发布

摘要:   2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1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相关安排出炉,明确了今年中考的考试科目、分值、时长和方式。参加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考试科目八年级为2科2卷,九 ...
  2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1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相关安排出炉,明确了今年中考的考试科目、分值、时长和方式。参加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为八年级和九年级学生。考试科目八年级为2科2卷,九年级为7科7卷。九年级6月19日-21日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试满分60分
  计入中考总成绩
  据了解,今年中考八年级的笔试科目为生物学和地理,共2科2卷。2科分值各60分,考试时长各60分钟。
  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信息技术上机操作和生物学实验操作,2科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
  九年级学生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共7科7卷。其中,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笔试,其他科目均为闭卷。笔试科目的语文为一卷制,其他科目为两卷制。
  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
  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分值各10分,考试时长各15分钟,考试具体办法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执行。
  九年级学生体育与健康现场考试
  在5月份完成
  九年级考试时间为:6月19日(星期六)8:30—11:00语文。14:00—16:00数学。
  6月20日(星期日)8:30—10:30英语。14:00—15:20物理,16:00—17:20道德与法治。
  6月21日(星期一)8:30—9:30化学。10:10—11:10历史。
  各考点采用“英语听力光盘”或“英语听力U盘”播放英语听力试题内容。英语学科考试当天,上午8:25播放英语听力考试提示语,8:30—8:50播放听力试题内容。
  八年级学生笔试时间安排为:6月21日(星期一)14:00—15:00生物学,15:40—16:40地理。八年级学生信息技术上机操作考试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在5月份完成。
  九年级学生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试在5月份完成。九年级学生体育与健康现场考试在5月份完成。
  学业成绩以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
  为初中学生毕业合格要求
  据了解,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方式并列呈现。考试成绩等级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学业成绩以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为初中学生毕业合格要求。
  2021年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阅卷一律实施网上阅卷,由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
  省教育厅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根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给地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以任何形式公布名次;八年级学生参加的生物学和地理笔试成绩、信息技术和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要妥善保存,并记入九年级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作为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
  各类特长生、保送生均须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未纳入省统考科目的国家义务教育课程,各设区市和省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随学科教学进度进行考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