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看牙被误诊智齿致牙髓坏死,汉中市口腔医院迟迟不见处理结果

2021-5-30 12:4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2| 评论: 0|原作者: 竹君|来自: 西西新闻

摘要:   “因牙疼看病,却被误诊为智齿,手术台上左右两面开刀,没发现智齿,却致正常牙的牙髓坏死,以及牙槽骨莫名其妙被切除一段。”来自汉中市的彭先生一脸懵地告诉记者,“医疗责任事故鉴定等手续也做完了,却被汉中 ...
  “因牙疼看病,却被误诊为智齿,手术台上左右两面开刀,没发现智齿,却致正常牙的牙髓坏死,以及牙槽骨莫名其妙被切除一段。”来自汉中市的彭先生一脸懵地告诉记者,“医疗责任事故鉴定等手续也做完了,却被汉中市口腔医院院方告知说不能用,事情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左右了,现在依然没有处理结果。”
        看牙被误诊智齿致牙髓坏死,汉中市口腔医院迟迟不见处理结果
       术后照片,红圈处显示牙槽骨明显部分切除痕迹
  患者:牙疼被误诊致使好牙坏死牙床骨被部分切除
  2020年10月31日,汉中市民彭先生因感到牙疼,来到汉中市口腔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后经医院检查,判定结果为:38牙、48牙阻生齿(有智齿),需要进行拔除治疗。
  在进行手术时却发现属于误诊,但因为手术操作原因,最终导致彭先生的37牙病情加重,形成牙髓坏死,以及牙床骨被部分切除。
  医疗事故发生后,彭先生和汉中市口腔医院,经过汉台区医患纠纷调解委员会等部门多方协调,以及汉中市口腔医院的要求,进行了医疗事故认定。
  彭先生于2021年4月18日在汉中市口腔医院指定的并且付过鉴定费的陕西汉中溯源法医司法鉴定所,做了医疗事故鉴定,据该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书:医方在治疗被鉴定人38牙、48牙阻生齿过程中,存在医疗过错行为以及过错责任。
  “本以为责任鉴定书出来,就可以谈后续处理方案了,结果医院不认,说是这个鉴定书结果不能使用。”彭先生表示:“鉴定机构是他们医院指定的,鉴定费是他们掏的,结果他们指定机构出的鉴定书,他们却不认可了。”
  医院:鉴定书结果有效但不全面无法协调后续处理事宜
  此事发生至今已有5个月了,但迟迟未得到处理。在此期间,彭先生先后赶赴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口腔科,汉中市3201医院口腔科重新拍片诊断,诊断结果均表示没有发现智齿。
  5月25日在汉中市口腔医院,该医院办公室主任兼投诉科负责人李某表示,此事之前已经协调多次,医院认可本次医疗责任鉴定结果,但医疗事故主次责任、伤害程度以及赔偿标准等事宜并未在鉴定书中有所体现,所以医院表示无法进行处理,希望彭先生走司法程序进行起诉。“我都被麻醉了,躺在病床上了,难不成还要承担责任?”彭先生表示不能理解,但李主任并未就此回复,仍一再强调需要再次进行带主次责任划分和伤害程度的鉴定书,否则无法协调后续处理事宜。
  李主任表示:按照汉台区医调委和医院的法律顾问意见,要重新做鉴定书,一定要包括责任划分、赔偿标准、后续治疗费用相关判责……等等条件的表述才有用,此份鉴定书虽结果有效,但不全面,无法使用,必须在省上重新做,只要在比汉中大一级的医疗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才能使用,且重新鉴定的费用需请示领导。
  律师:鉴定报告符合要求判责事宜与病人无关
  随后就此事,记者联系到汉中市律师协会的刘律师。刘律师表示,该鉴定报告符合要求,其中相关侵害程度认定,以及主次责任判别标准等内容属于医院内部事宜,与当事人并无直接关系。据各项证据显示,当事人并不存在任何责任,相关处理赔偿标准,可由医调委调解后,双方自行商定处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