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注意!汉中开始严查这10类违法行为

2021-5-30 12:3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场监督管理局

摘要:   近日,汉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从今年5月起至12月,开展民生领域违法“铁拳”行动,整治市场突出问题,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铁拳”行动将对食品、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 ...
  近日,汉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从今年5月起至12月,开展民生领域违法“铁拳”行动,整治市场突出问题,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注意!汉中开始严查这10类违法行为
  “铁拳”行动将对食品、保健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药品行为;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制品,食用农产品中使用违禁农、兽药行为;化妆品(特别是儿童类化妆品)中违法添加药品或其他禁用物质行为;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建筑材料(钢筋、线缆等)行为;生产销售无国家认证标志的儿童类玩具和用品行为;中介机构、医疗机构、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商业银行、教育培训机构不按国家政策多收费、高收费等乱收费行为;销售使用翻新“黑钢瓶”、未经强制检验的特种设备等行为;农村市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预包装食品和不符合生产加工条件的散装食品;广播、电台、网络等媒体夸大宣传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功效及名人效应的虚假广告行为,利用体验、感受、赠送等方式,引诱消费者强制消费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商贸结算中故意“短斤少两”及超限超载等十类使用未经强制性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行为进行严查严打。
  此次“铁拳”行动,采取“集群作战”方式,深挖生产源头和销售网络,协同查处上下游关联违法行为。同时,开展失信企业约束惩戒,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力度,着力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