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手续不齐全、收费标准不合规,城管:停止经营受罚

2021-4-30 13:1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 评论: 0|来自: 二三里资讯

摘要:   4月28日,媒体以《停车11分钟被收5元停车费,汉中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是否存在不合理收费?》为题报道了汉中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向仅停车11分钟的投诉人李先生(化姓)收取了5元停车费一事。稿件发出后,引起了网 ...
  4月28日,媒体以《停车11分钟被收5元停车费,汉中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是否存在不合理收费?》为题报道了汉中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向仅停车11分钟的投诉人李先生(化姓)收取了5元停车费一事。稿件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网友质疑该停车场是否手续齐全?中心广场作为公共资源,停车收费怎能由企业自主定价?
汉中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手续不齐全、收费标准不合规,城管:停止经营受罚
  29日上午,记者带着网友的问题继续来到汉中市中心广场管理处核实情况。该处管理科魏主任称:“目前停车场只有租赁合同、营业执照,其他的手续还在办理中。”
  随后,记者致电汉台区城市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倪定军询问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是否办理经营性停车场许可手续时,倪局长说:“在今年2月份中心广场管理处和虎桥停车场(汉台区中心广场中鑫停车场)签订租赁合同后,区城管局已在会上督促管理处和经营企业尽快办理相关许可手续,目前应该在办理中。”
  至于“汉中中心广场作为公共资源,停车收费怎能由企业自主定价?”的问题,记者到汉台区发改局价格管理股了解得知,目前《汉中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文件中第六条中提到:具有自然垄断性质或公共性、公益性质的机动车停放设施(如:机场、车站、码头、公园、医院、学校、体育场馆、旅游景点等配套设施);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及其他公益性、公用企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停车设施应该实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管理。且在《汉中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2019版)》中,明确指出公共文化、交通、体育、医疗、教育等公共设施配套停车场(库、泊位)收费标准为:道沿上停放15分钟内免费,超过15分钟,一类区:2小时内3元,超过2小时,每小时加收1元,每次最高不超过6元。
  显然,汉中中心广场虎桥停车场(汉台区中心广场中鑫停车场)按照分类标准属于市区繁华路段,应按照一类区的收费标准实行。但该停车场仍按照企业自主定价,向公众收取停车费。
  29日下午,记者将虎桥停车场(汉台区中心广场中鑫停车场)相关许可手续不全的情况反馈给了汉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峰,李队长表示:“大队将要求承包企业立即停止经营,对其没有拿到许可手续的情况下依然在经营的行为进行处罚,并要求该企业尽快办理许可手续,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进行收费,规范管理、规范经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