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8.78亿!一季度汉中市进出口咋就这么猛?

2021-4-22 12: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

摘要:   据西安海关统计,2021年1-3月份,汉中市外贸进出口总值8.78亿元,同比增长174.83%,增速位居全省第2。其中,进口3.02亿元,同比增长1200%;出口5.76亿元,同比增长94.5%,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   ...
  据西安海关统计,2021年1-3月份,汉中市外贸进出口总值8.78亿元,同比增长174.83%,增速位居全省第2。其中,进口3.02亿元,同比增长1200%;出口5.76亿元,同比增长94.5%,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汉中市商务局重调研、强培训、优服务,全方位发力,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开门红。先后开展重点外贸企业调研十余次,为企业纾困解难。联合市税务局、市外汇局、汉中海关召开全市外贸企业座谈会,就海运成本上涨、利率波动、已备案不能实现自营进出口、通过第三方代理出口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引导和支持企业多元化拓展国际市场,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联合中信保陕西分公司举办外贸企业出口信保政策培训会,指导小微企业积极领取2021年度小微出口政策性保单,帮助企业提升风险管理水平。3月31日,成功举行中欧班列“汉西欧”首发仪式,打通了国际贸易新通道,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缩短了物流运输时间,助推汉中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好外贸攻坚战对企业来说是挑战,对职能部门来说更是考验。今后,汉中市商务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的服务助推汉中市外贸量增质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