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十四运会,汉中准备好了!

2021-4-13 08:5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3| 评论: 0|来自: 汉中旅游

摘要:   4月9日,从十四运会汉中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铁人三项、跆拳道测试赛分别定于5月8日至9日、6月4日至6日举行。正式赛分别定于9月17日至19日、9月23日至26日举行   目前,我市高质量完成了场馆建设任务。跆 ...
  4月9日,从十四运会汉中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铁人三项、跆拳道测试赛分别定于5月8日至9日、6月4日至6日举行。正式赛分别定于9月17日至19日、9月23日至26日举行
十四运会,汉中准备好了!
  目前,我市高质量完成了场馆建设任务。跆拳道项目举办地——汉中体育馆的智慧场馆建设和旧馆翻新改造已全部完成。新建了200平方米的运动员休息室符合十四运会赛事举办要求。我市投资1800余万元对体育馆南侧运动员专用通道进行了拓宽改造道路红线宽度20米(双向四车道)将于5月底建成通车。
  我市将汉中市水上运动中心装修改造作为铁人三项比赛的固定性功能用房,总改造面积4000余平方米,比赛场地固定用房及赛道改建工作已经完成;江滨主会场及临时搭建的功能用房将于赛前45天开工建设,赛前10天建设完成。
  十四运志愿者分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三类,目前招募工作有条不紊。赛会志愿者从陕西理工大学和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确定了584名赛会志愿者初定名单,1月-5月由组委会志愿服务部向符合录用条件的志愿者申请人分类分批下发录用通知书。
  城市志愿者招募时间截至4月30日,计划招募216名,计划分别在天汉长街沿线、拜将坛广场、市体育馆等区域设立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社会志愿者招募将4月中下旬启动,6月底完成招募工作,目前汉台区、南郑区、城固县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待组委会、市执委会审定备案后将向社会公布。
  相关资料
  铁人三项作为国内比较小众的体育运动项目,为什么由我市来承办十四运会该项目赛事?这项赛事对于汉中未来发展有什么积极意义?
  铁人三项运动作为国内的一项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在20世纪90年代才进入我国,国内南方地区发展比较广泛,北方地区发展相对滞后一些。该项目2000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2005年正式成为全运会比赛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
  铁人三项由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部分组成,由于游泳赛段的存在,对所在地区自然环境尤其是水域环境要求较高。我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地之一,汉江由我市宁强县源流而下,对我市水域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环保优先,连续开展的青山绿水蓝天保卫战成效明显,工业企业退城入园等有力措施为我市创造汉江优良水域条件提供坚实保障。
  在十四运会组委会和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等专家来陕西遴选铁人三项比赛场地时,对汉中优秀的自然条件和一江两岸基础设施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赛道沿途水清岸碧,鱼翔浅底,长桥卧波,芦苇飘荡,既有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健身休闲的运动氛围,也有高标准的接待设施,是举办铁人三项赛的绝佳场所。
  因此,由汉中承办十四运会铁人三项赛事,既代表着十四运会组委会和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对我市近年来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成绩的高度肯定,也代表着汉中“新三市”建设和“四个在汉中”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办一场赛、兴一座城、惠一方人。
  对于汉中来说,精彩圆满举办十四运会铁人三项赛事,将有利于充分发挥汉中“水资源”优势,把汉中独特的区位地理优势和自然环境优势与选手们顽强拼搏的“铁人”精神完美融合,注入“两汉三国真美汉中”新的内涵诠释。
  同时,还可以将铁人三项打造成为汉中水上运动产业发展的新名片,以点带面促进我市水上运动产业实现突破,力争将汉中创建成为水上运动名城,充分向国内外展现汉中独具特色的自然、人文魅力,加快推进汉中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为汉中打造对外宣传的新形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