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让文明交通蔚然成风!汉中交警一大队向交通陋习“宣战”

2021-3-31 11:4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杨优悠|来自: 陕西法制网

摘要:   为积极回应群众对文明交通的新期待,努力践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文明交通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和文明形象,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 ...
  为积极回应群众对文明交通的新期待,努力践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文明交通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和文明形象,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9日,汉中交警一大队开展了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老年代步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顽症”,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
文明交通蔚然成风!汉中交警一大队向交通陋习“宣战”
  整治行动中,汉中交警一大队二中队重点对“老年代步车”、“观光车”等低速电动四轮车的无牌无证、违规上路行驶、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交通违法行为,下大力出重拳,多措并举严整治。针对辖区老年代步车、电动四轮车出行规律及特点,中队制定了整治行动方案,将整治区域细分,落实管辖责任,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方式,开展全天候整治行动,形成严查严管整治态势。
  针对非机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违规载人、不戴安全头盔、加装晴雨伞、骑车使用手机等各类交通乱象,汉中交警一大队二中队结合各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在各重点路口、路段,严查严管严处,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格依法处罚。
  同时,民警在新桥十字岗设立劝导学习点。违法交通法律法规的“老年代步车”及非机动车的驾驶员被安排在新桥岗学习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民警向驾驶员详细讲解国家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安全技术标准、交通安全隐患、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告知驾驶此类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老年代步车”及对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上路行驶是违法的行为,让当事人意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为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
  下一步,汉中交警一大队将采取执法与宣传并行的措施,积极引导交通参与者从规范出行做起,培养文明交通习惯,摒弃交通陋习,营造全社会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全力提升文明交通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