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气象局:建议合理安排阴雨天气春耕春播

2021-3-30 21:5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气象局

摘要:   根据汉中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专报》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阴雨相间,有4~6℃降温,建议各地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春耕春播和水稻育秧准备,抢时采摘春茶,做好小麦、果树防病防虫工作。   《专报》分析 ...
  根据汉中市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专报》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阴雨相间,有4~6℃降温,建议各地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春耕春播和水稻育秧准备,抢时采摘春茶,做好小麦、果树防病防虫工作。
  《专报》分析,阴雨天气对土壤补墒、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有利,但对采摘春茶、防虫防病不利。
  当前我市大部分油菜处于末花期,小麦处于拔节孕穗期,春茶处于生长采摘高峰期,降水对土壤补墒、春发生长有利,晴好天气对春茶采摘、春耕春播、防虫防病有利。
  汉中市气象局建议,一是预防降水降温对春播育苗的不利影响,及时覆盖保温防冻。合理安排春耕春播和水稻育秧准备工作,待气温回升后及时育秧,做好夜间和早晚保温防冻措施。二是抢抓无雨天气做好小麦、果树防虫防病工作。三是抢时采摘春茶,对达到采摘条件茶园加强人力安排应采尽采。四是做好踏青郊游、清明节祭祀等活动火源监管和安全宣传,预防森林火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