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公安网安部门破获一起为牟利改造出售木马程序案件

2021-3-9 10:2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郑胜春|来自: 城固网安

摘要:   近日,汉中市城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李某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目前,该案侦查终结,已移送至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名电脑爱好者,从河 ...
  近日,汉中市城固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李某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目前,该案侦查终结,已移送至城固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20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名电脑爱好者,从河北某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专业休学后,便在家自学“黑客”技术。2019年初,李某通过网络下载到一款远程管理程序源代码,自己修改源程序后,使得该软件具备屏幕监控、文件下载、语音监听等远程控制电脑功能。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份期间,李某以营利为目的,通过QQ向田某等十余人售卖和续费该程序二十余次,非法获利一万余元。2020年2月20日,城固网警在城固县某小区将李某抓获,现场扣押笔记本电脑1台,苹果手机1部。
  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其通过网络售卖的程序经陕西省公安厅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属远程控制木马变种。犯罪嫌疑人李某向他人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之规定,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