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朱鹮“飞上”央视春晚舞台,惊艳全国

2021-2-15 17:0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来自: 陕西发布

摘要:   2月11日晚,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在除夕与观众如约而至,舞蹈《朱鹮》亮相春晚舞台,美丽珍禽翩翩起舞,将幸福吉祥带给全国人民。5分多钟的舞蹈《朱鹮》来自上海歌舞团出品的同名舞剧,由舞剧上半场的“天空”舞段 ...
  2月11日晚,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在除夕与观众如约而至,舞蹈《朱鹮》亮相春晚舞台,美丽珍禽翩翩起舞,将幸福吉祥带给全国人民。5分多钟的舞蹈《朱鹮》来自上海歌舞团出品的同名舞剧,由舞剧上半场的“天空”舞段改编而成。舞蹈《朱鹮》以珍稀保护鸟朱鹮为题材,关注环境保护,正视人类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遭遇的问题,呼唤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汉中朱鹮“飞上”央视春晚舞台,惊艳全国
  节目里,一群神情各异、姿态蹁跹的“吉祥鸟”,融入了水天一色,带来了春的气息与诗意,艺术之美在舞台上倾泻流淌。上海歌舞团荣典·首席演员朱洁静扮演“鹮仙”,与24位女演员扮演群鹮,共同构建绝美的舞台空间。
  守候在屏幕前的观众们纷纷点赞:“《朱鹮》太美!”“《朱鹮》是今年春晚最好看的节目,没有之一。”“吉祥鸟陪伴过新年,幸福;为《朱鹮》等了一晚上,值得。”
  据公开报道,农耕时代,朱鹮与人类和谐共处,相伴相生;近代工业社会,由于人类对环境的破坏,野生朱鹮繁衍所需的栖息生态愈加险恶,种群濒临绝迹。1981年,中国陕西洋县意外发现7只野生朱鹮,“吉祥之鸟”才回归人类视线。在各国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下,在人们的精心保护和悉心呵护下,朱鹮出现了物种复苏的吉祥征兆。
  《朱鹮》展现了鸟类“涉”“栖”“翔”的优雅姿态,下身肢体动作参考芭蕾等西方舞蹈元素,上身动作采用中国舞元素,表现朱鹮的纤细与敏感。
  创作初期,舞剧《朱鹮》主创团队曾数次赴陕西洋县采风,深入了解朱鹮的生活习性,收集影音资料,丰富创作积淀。舞蹈充分展示了朱鹮灵动脆弱的形象,赋予其人的情感,同时也加入了人类与动物关系的艺术处理,体现出独特的戏剧张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