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龙江过小年 舞大龙

2021-2-6 21:1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郭振毅

摘要: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春节期间的线下文化活动无法开展。这不仅让人想起疫情发生之前,每逢小年,作为全国先进文化站的汉台区龙江文化站都要举办的迎春节舞龙民俗文化活动。   2018年2月,龙 ...
  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春节期间的线下文化活动无法开展。这不仅让人想起疫情发生之前,每逢小年,作为全国先进文化站的汉台区龙江文化站都要举办的迎春节舞龙民俗文化活动。
汉中龙江过小年 舞大龙
  2018年2月,龙江街道办事处有28个村(社区)500多名村民,六七十岁的老人、放假学生及幼儿园的娃娃都争相参加演出,近万名群众兴高采烈地观看丰富多彩的过小年、迎新春表演活动。享有盛誉的龙江传统布龙、特有的金草龙以及单手龙、两节龙、三节龙、手把龙、板凳龙、旋转翻翘挝杆龙、棕丝编织龙等,还有舞雄狮、采莲船、鹬蚌舞、一揹二鬼等,还请来城里的汉服表演、现代舞、小品说唱、器乐合奏等缤纷喜乐、欢快激情的盛大文艺表演……
  龙江文化站的文艺汇演,勾起大家多少美好回忆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