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紧急:电信诈骗预警公告

2021-2-5 16:5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来自: 城固县公安局

摘要:   近期,我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据城固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梳理统计,以下五类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常用伎俩,请广大群众朋友们提高警惕,墙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您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
  近期,我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据城固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梳理统计,以下五类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常用伎俩,请广大群众朋友们提高警惕,墙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您的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一、兼职刷单,刷信誉诈骗
  骗子以开网店需提升交易量、刷信誉度等为由,利用微信、QQ、贴吧、论坛等发布具有诱惑性的兼职信息,吸引受害人兼职刷单,承诺在交易后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为了骗取更多的资金,骗子还会小额返还部分奖励,请使受害者重复购买,或增加资金,然后在返还钱款时,骗子就会借口说“卡单”,要求受害人再次购买才能“解套”,骗取更多的钱财,当受害者怀疑或称要报警时,骗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二、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赌博诈骗
  骗子通过社交平台鼓吹自已有内幕消息能准确预测股票、期货等金融产品的涨跌或称掌握赌博网站漏洞可以稳赢不输,包装成所谓的“专家”、“大师”等形象,将受害人导流到诈骗团伙搭建的虚假投资或赌博平台。诱导受害人购买股票、理财产品或者参与赌博,骗子可以在后台人为操作行情,伪造交易记录,骗取受害人大量资金。
  三、网络贷款诈骗
  骗子在微信群、网络社交平台上以无抵押、低利息为诱饵发布虚假贷款信息,有人联系贷款,骗子便以各种借口要求受害人缴纳手续费、保证金、考察费等,或者让贷数人先打一部分钱证明自己有还款能力。诱骗受害人转账。
  四、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网购信息,随后冒充电商客服或物流公司客服人员联系受害人,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或快递丢失,要给受害人退钱为由。谎称受害人需向指定专用账户转账以进行身份核实,诱骗受害人汇款转账,或索取受害人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或银行短信验证码,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五、冒充领导、熟人诈骗
  骗子基于受害人碍于情面或盲目信任的心理,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联系受害人,冒充本地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或受害人的单位领导、熟人等身份,先对受害人嘘寒问暖,在取得信任之后,称其亲戚朋友急需用钱周转,领导本人不方便直接借钱给亲戚朋友,让受害人帮忙转账,通过伪造的转账记录骗取受害人,让受害人给指定银行账户转账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
  1.不要透露自己的身份、银行卡情息、密码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这些都是重要的个人情息。
  2.电话、微信、网络上以各种理由要求汇款、转账的,以及索要账号、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3.遇事不要急,可以直接拨打110咨询,或到银行、税务、电信、公安等相关部门当面核实,未经核实前,切勿将资金转入陌生账户。
  警方呼吁:“96110”为全国统一反诈预警劝阻专线,广大群众若是接到“96110”来电请及时接听,避免上当受骗。请大家增强防范意识,一旦发现诈骗行为,立即拨打110报警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电话0916-7213515进行咨询。同时,我们也衷心祝愿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