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长期扎根贫困县区一线优秀教师可直接认定为高级教师

2021-1-22 20: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雷恺|来自: 央广网

摘要:   记者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1日举行的“十三五”陕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汉中打造“学研在汉中”靓丽名片,教师队伍建设强师德、提师能、优结构、激活力,强化培 ...
  记者从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21日举行的“十三五”陕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汉中打造“学研在汉中”靓丽名片,教师队伍建设强师德、提师能、优结构、激活力,强化培养培训机制,对长期扎根贫困县区一线的优秀教师可直接认定为高级、一级教师。
  汉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表示,“十三五”期间,汉中市实现中小学校党组织归口管理,全市1258所学校建立了党组织,逐步全部实行书记、校长“一肩挑”,171所学校配备专职副书记,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基本实现全覆盖。通过建强支部,使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
  汉中市采取“菜单式”“浸润式”“结对子”“网络化”培训教师。充分调研教师尤其是农村教师培训所需,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入职教师、班主任、寄宿制学校教师等集中培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组织名师、特级教师大力开展“名师大篷车”“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等送教下乡活动,每年培训教师5000人次。全市217所城区学校与农村薄弱学校形成教育联盟,常态化对口培训。11个县区与陕西理工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10余所高校建立结对帮扶,送教到县1万人次。10个贫困县区部分中小学校与江苏南通建立培训联盟,扩展教师教育视野。
  汉中还设立“首席教师”制度,发挥骨干校内示范引领作用。在略阳、勉县、宁强、南郑、西乡、洋县、镇巴7个县区的40个学校,遴选校内教学水平高超,教学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担任“首席教师”,帮助青年教师全面提升。探索建立“中小学学科指导中心暨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骨干教师培养高地。
  “十三五”期间,汉中落实中央关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大力开展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全面落实教师班主任津贴。在此基础上,2020年,落实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工资的要求,全市11县区均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增长,切实提高了义务教育段教师工资待遇,惠及教师32002人,全市人均增资9156.55元。对职称评审进行改革,加大各学段教师的高级、一级职称评选比例。职称评审向贫困县倾斜,对长期扎根贫困县区一线的优秀教师可直接认定为高级、一级教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