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所有省外低风险区返回人员必须第一时间直达居住地

2021-1-16 10: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钟煜豪|来自: 澎湃新闻 

摘要:   近段时间,各地陆续公布了对于低风险区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就在1月15日,陕西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最新通告中要求,所有从省外低风险区入(返)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直达居住地,未 ...
  近段时间,各地陆续公布了对于低风险区返乡人员的管控措施。就在1月15日,陕西汉中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最新通告中要求,所有从省外低风险区入(返)汉人员必须第一时间直达居住地,未做核酸检测前不得扩大接触人群。
  澎湃新闻注意到,对于境外入(返)汉人员、中高风险区入(返)汉人员以及低风险区入(返)汉人员,汉中市的态度均为“严格管控”。
  通告称,所有从省外低风险区入(返)汉人员(包括返乡务工人员、学生及其他人员),必须全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能提供异地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不再进行核酸检测;不能提供证明的,一律在入(返)汉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自费),由所在村(社区)负责组织落实。
  目前,各地对于低风险区返回人员的管控办法不一。例如,云南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1月13日所发通告明确,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丽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的,入丽后就近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有序流动,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核酸检测证明由村(社区)、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点)查验。
  而微信公号“泸州日报”1月14日消息显示,四川泸州市卫生健康委明确,对其他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来泸返泸人员,持防疫健康码绿码,在体温测量正常的情况下,可自由通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