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物业撤离时关闭水电,已聘请新物业并接通水电

2021-1-10 17:3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来自: 华商报-二三里

摘要:   1月7日,媒体报道了汉中一小区物业公司在没有新物业接替的情况下从小区撤离,关闭小区电源水源的事。(相关报道:【小里帮忙】物业撤离时关闭水电,没水没电让人咋生活?)   据业主反映,东方物业管理公司撤 ...
  1月7日,媒体报道了汉中一小区物业公司在没有新物业接替的情况下从小区撤离,关闭小区电源水源的事。(相关报道:【小里帮忙】物业撤离时关闭水电,没水没电让人咋生活?)
  据业主反映,东方物业管理公司撤离时关闭电源水源,导致小区电梯无法运行,家中老人上下楼梯非常危险,而且家里停水后也无法烧水做饭,连如厕都成问题。另外,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十几家商户也无法正常营业。
  8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东方新世界小区业主,了解小区供电情况,获知,1月7日晚7点,在中山街办事处的牵头下,小区业主新聘请的物业公司(汉中源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原物业负责人,以及供电局抢修队同时到场,几经沟通交涉,最终在多方见证下,于7日晚9点左右开启电源水源。
  此外,该业主表示,因断水断电给商铺造成的一系列损失,自己将通过司法方式向东方物业索赔。
  详细报道:
  “电也停了水也停了,我们现在没法生活了!”

  1月7日,东方新世界小区业主向记者反映,该小区原物业(汉中市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没有新物业接替的情况下从东方新世界小区撤离,并关闭小区电源和水源。受停电停水影响,其中包括农业银行在内的十几家商户无法正常营业。
  业主
  新物业尚未交接,旧物业断电断水影响正常生活

  “上下楼只能走楼梯,应急灯都没有,漆黑一片。”小区住宅业主气愤的表示,目前家里处于停水的状态,也无法烧水做饭,连如厕都成了问题。记者现场了解到,由于公共区域停电,电梯无法运行,正常生活受到了影响,一些业主表示家中有上年纪的老人,上下楼梯非常危险,希望物业尽快通电通水。
  商户
  停电影响正常经营,带来安全风险

  记者现场了解到,小区商铺因停电无法经营,而且在当日最高气温2度的情况下,店内也无法取暖。作为金融机构的农业银行也受到停电影响,暂时只能通过发电设备维持营业厅内部分业务,办公室仍处于断电状态。
  “我不管他们小区物业现在是什么情况,我只希望快点把农行的电给供上。”前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孙先生(化姓)着急的说道,“如果今天办不成这项业务,明天下午我直接就要损失五六万元。”
物业撤离时关闭水电,已聘请新物业并接通水电
  记者从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与物业的交涉中获知,该银行并未拖欠水电费等任何费用,物业关闭电源的行为直接影响其正常营业,并且,银行作为金融机构,长时间停电会造成安全、声誉等各类风险。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需进行电力改造,需提前15天告知并交涉,此次突然停电给银行带来的各类损失,银行将会通过司法方式进行索赔。
  物业
  一个月前已向街道办提交撤离申请,关闭水电是为住户安全考虑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汉中市东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区成立的商管会联名要求东方物业终止服务、撤离小区,并且因部分业主未缴纳物业服务费、公共水电费等费用,造成公司连年亏损,所以东方物业已于一个月前向街道办、社区提交了终止服务申请,要求新物业在1月6日下午6点前进行交接工作。
  针对关闭小区电源水源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并非突然断水断电,在1月6日时,物业已张贴撤离通告,告知业主,东方物业将从1月7日早上9点开始撤出小区,为防撤离后无人维护小区设施设备发生安全事故,所以将电源水源关闭。
  物管科
  可召开业主大会,重新选聘物业公司

  下午4点,小区仍处于停电停水的状态,记者又联系了汉中市住建局物管科,工作人员表示,物业一个月前已向街道办、社区提交终止服务申请,是可以撤离的。而小区在没有成立业委会的情况下,应由街道办、社区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商讨重新选聘物业公司或者实行小区业主自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