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1-1-1 14: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

摘要: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2021年到了,我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汉中发展的各界朋友,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困难矛盾交织叠加,但我们走得很 ...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2021年到了,我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汉中发展的各界朋友,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困难矛盾交织叠加,但我们走得很坚定、干得很充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同心战疫情、保民生、抓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主动应对疫情冲击,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民生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小康胜利在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舍身忘我、逆行出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志愿者守望相助、真情驰援,共同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新时代天汉儿女风雨同舟、不惧艰险、顽强不屈的伟大精神!在此,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一年,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举全市之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纾困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新登记企业增长19.1%;精准施策稳工业、扩投资、促消费,经济运行稳定恢复、持续向好,各项经济指标与去年同期持平,一些指标在全省排位前移。成绩实属不易!
  这一年,我们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全市累计减贫52.4万人,101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0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这是全市干部群众挥洒汗水拼出来的结果!
  这一年,我们加快打造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举办汉中发展大会和多场主题招商活动,签约项目212个、总投资2377.6亿元,为“四个在汉中”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一座宜居、宜教、宜养、宜游、宜业的幸福之城正在天汉大地迅速崛起!
  这一年,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汉中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
  这一年,我们把稳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千方百计援企稳岗,大规模开展技能培训,打造“汉中劳务”品牌,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88.9万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城镇新增就业3.8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群众收入有了可靠保障!
  这一年,我们在民生改善上持续补短板、提质量,新(改)建学校幼儿园243所、增加学位8500个,高考上线率实现“九连升”;新建37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全面取消公立医院医用耗材加成;新建326个养老服务机构,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六连涨”,在全国率先试行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153个,建成保障性住房5.96万套;西镇高速建成通车,县县通了高速路……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直接、更加实在!
  这一年,我们下功夫完善城市功能,中心城区新增停车位1.1万个、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3.8万平方米、新打通金华路等8条断头路、新建8处雨污分流工程、实现5G网络基本覆盖……城市温度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持续深化重点改革,行政审批时间压缩3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2.8%,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高效了!我们坚持不懈扩大开放,主动融入大西安和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圈,举办40多场区域合作活动,汉中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这一年,涌现出“中国好人”梁亮、杜发荣等许多平凡善良的感人故事,正是他们的一次次善举,让天汉大地展现厚道大爱、充满浓浓温情;还涌现出彭晨晞、李国栋等一批先进劳模和“三秦工匠”,正是他们对事业的执着和付出,铸就了汉中梦想!
  2021年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位新起点,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两链”融合,加快区域中心城市、生态经济强市、幸福宜居名市“三市”建设,全面打造学研、医养、旅居、兴业“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积极实施制造业升级、新兴产业提速、幸福产业突破、现代农业增效和产业融合创新“五大工程”,努力建设交通商贸物流、科教文化、旅游集散、金融服务、绿色农产品生产交易服务和中药材生产交易服务“六个中心”,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让我们满怀激情、接续奋斗,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