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侦破涉黑涉恶案件1286起抓获涉案成员2228人

2021-1-1 14: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6| 评论: 0|来自: 西安晚报

摘要:   12月31日,记者从汉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全国扫黑办《关于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感受有关调查数据的通报》,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的评价,汉中市的满意率为97.05%,高于全省 ...
  12月31日,记者从汉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全国扫黑办《关于2020年上半年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感受有关调查数据的通报》,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的评价,汉中市的满意率为97.05%,高于全省平均值1.81个百分点。
汉中侦破涉黑涉恶案件1286起抓获涉案成员2228人
  目前,汉中市侦破涉黑涉恶类案件1286起,共立案查办涉黑社会性质组织11个、涉恶集团28个、涉恶团伙19个,抓获涉案成员2228人,查冻扣涉案资产21.53亿元。
  自2018年以来,汉中市两级法院受理涉黑恶案件56件。其中10件以普通刑事案件起诉至法院,现已全部判决生效。其余46件涉黑恶案件截至12月20日已全部审结。其中一审审结涉黑案件8件371人,一审审结涉恶案件38件395人。汉中中院受理涉黑恶二审案件35件668人,已审结35件668人。截至目前,汉中市两级法院受理的一、二审涉黑恶案件结案率均达到100%。
  今年,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抓好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投诉举报等渠道,共排查7大领域行业乱象线索623条,向公安机关移交案源线索4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19件,吊销许可证照14户,配合市公检法及市扫黑办查询工商登记档案130次共计462户,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市场秩序日趋规范,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明显优化。
  发布会上,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1件涉黑案件和1件涉恶案件的审理情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