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天寒地冻秦岭腹地特战队员蛛丝马迹追踪暴恐分子

2020-12-21 09:5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

摘要:   近日,在天寒地冻的秦岭腹地,武警陕西总队展开了“魔鬼周”极限训练,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初冬时节,秦巴山区白雪皑皑,道路阻断,运兵车辆无法通行,特战队员采取徒步奔袭的方式,沿暴恐分子逃跑方 ...
  近日,在天寒地冻的秦岭腹地,武警陕西总队展开了“魔鬼周”极限训练,锤炼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
  初冬时节,秦巴山区白雪皑皑,道路阻断,运兵车辆无法通行,特战队员采取徒步奔袭的方式,沿暴恐分子逃跑方向展开追击。
天寒地冻秦岭腹地特战队员蛛丝马迹追踪暴恐分子
  暴恐分子具有较强的反追踪能力,在逃跑途中利用雪地制造假象,以掩盖逃跑行踪。特战队员沿河谷、山坡、密林等可能路线展开搜索,通过方向一致的脚印、折断的树枝和被踩踏的草根等环境变化判断暴恐分子逃跑方向。
  很快,前方发现情况,侦察组,前出查看情况,其它小组原地散开,加强警戒。特战小队在风雪天气下踏雪过河、翻越陡坡,鞋底被河水和积雪浸透,却始终紧咬目标不放,通过协同配合和分析观察,最终将暴恐分子锁定在了一道沟渠中。经过仔细研究,特战小队小队长定下作战决心。
  通过无人机侦察和引导,特战小队找到暴恐分子藏匿地点,特战队员无声接近,发现暴恐分子可能藏匿于山洞中,在确认没有其它出口的情况下,运用分组合围的方式将其成功抓捕。
  武警汉中支队特战一小队小队长蔡成志:这次山林地捕歼战斗难度确实很大,犯罪分子逃跑行踪被积雪覆盖,在搜捕途中,错失了有利战机,很难确定犯罪分子藏匿地点,通过这样的实战化演练为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为下一步遂行任务奠定了基础。
  此次极限训练科学利用冬季山区环境特点,结合当前反恐形势和任务需求,开展山地反恐、山林地捕歼、丛林搜索、多枪种射击等课目,融合体能、技能,突出心理、智能,全面提升特战队员反恐实战能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